竞技风暴

“罢训风波”阴影无存 健力宝一年两次完胜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深圳队依靠下半场的两次角球机会,由忻锋和马里科分别补射破门,在球队欠薪罢训的不利情况下以2:0击退北京队,继续保持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上半场开始后,深圳队的出场阵容果然和以往有很大变化,李毅、李明、吉马等多名主力没有首发,阵容变化后的深圳队场上表现的十分缺乏默契,也许这也和球队之前的罢 训有关。北京队开场后即不断以两个边路的直传把球快速传递到深圳队禁区的两肋寻找机会。

  上半场仅仅2分钟,北京队陶伟就在左路利用个人突破制造了第一次传中机会,被深圳队薛申破坏。深圳队本场比赛在中路起用了多名防守球员,北京队也正好发挥其边路配合娴熟的特点,逐渐形成左路杨璞、商毅和右路徐云龙、陶伟的火力通道,但是深圳队虽然禁区内缺少了李伟锋李明这样的高点,但上半场依然没有给北京队在禁区内得到太多的头球机会。使北京队虽然传中机会很多但进攻缺乏实效。

  相对北京队对场面的控制来说深圳队上半场基本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办法,两个边路的传球都显得琐碎和缺乏默契,中路的奥泽亚斯和陆博飞也没有任何配合的感觉,只能通过长传杨晨和郑智寻找机会,但是面对北京队多名后卫的协防,杨晨和郑智的孤军作战效果也显得十分暗淡,整个上半场深圳队几乎所有威胁到对方禁区的机会都是由薛申在右路制造的,薛申在上半场表现的异常活跃,右路无论攻防都十分到位,尤其是在进攻中几乎一个人撑起深圳队,右路的多次传中落点都十分到位,只是中路接应稍差了一点。

  下半场深圳队一开始就用李毅上场加快进攻节奏,朱广沪保护李毅的体力以加强深圳队下半场进攻的思路非常清晰,而李毅上场之后的表现也确实十分活跃,连续制造机会,只是李毅今年联赛目前无进球的坏运气似乎依然对他有影响,几次禁区内的机会都失之毫厘,反倒是李毅用他的头球给深圳队下半场的第一个进球提供了助攻,下半场第19分钟,深圳队郑智主罚右路角球,李毅后点头球摆渡,前点忻锋插上头球破门成功,深圳队1:0领先。由于赛前深圳队的罢训事件,在比赛中深圳队的士气始终显得比较低迷,而这个进球一下子打破了比赛的沉闷节奏,双方的攻防一下子都得以加快。

  深圳队表现十分出色的薛申在拼抢中被北京队后卫阿莱克斯撞伤出场之后,深圳队右路替补的李健华表现同样出色,多次利用速度制造反击机会,相对来说北京队下半场的几次换人效果并不明显,高雷雷和高大卫、杜文辉上场后并没有给北京队制造出什么有效的进攻机会,高大卫更是在左路面对深圳队替补上场的张辛欣和李毅的突击应接不暇,很快就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

  下半场第39分钟,深圳队利用郑智在右路再次主罚的角球,后点杨晨争顶头球摆渡到中路,在防守中表现十分出色的马里科这次在对方禁区内漂亮的卸下球后一脚近距离低射再次洞穿姚健把守的北京队大门,深圳队以2:0领先北京队。

  这个进球可以说基本锁定了胜局,2球落后的北京队开始不断由后卫直接大脚长传禁区左侧寻找机会,深圳队后卫虽然体力不支但依然奋力用头球不断解围,而一旦控球后的深圳队并不急于进攻,耐心的在中场控制节奏,利用对方犯规的机会保持体力。最终比赛在深圳队的节奏控制下结束,深圳队保住了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局,2:0战胜北京队。

  深圳队在俱乐部欠薪半年,管理层欲以零转让的方式拒绝承担球员工资欠薪,球队罢训半个星期比赛体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依靠球员的出色表现和教练的周密策划,最终击败北京队巩固了积分榜第一的优势,可以说深圳队在资本抽离的情况下,用热情和拼搏捍卫的足球的真谛和深圳足球的荣誉,无论深圳队最终是否能获得中超冠军,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足以让深圳队球员对球迷有所交代了。

  (山河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