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前剖析深京之战:领头羊存隐患 现代底线取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32 南方都市报

  中超·焦点   第19轮

  北京时间今晚7时30分 广东体育直播

  今晚7时30分,深圳健力宝队将在中超第十六轮中主场迎战北京现代队。这也是中超本轮最有看头的一场比赛,现代队才刚刚经历了“罢赛风波”不久,健力宝队前日又爆出了 “罢训风波”。两支饱受各种困扰的球队本轮遭遇,比赛最终将呈现一种什么样的走势,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健力宝现状堪忧 

  从双方交锋的纪录来看,健力宝对现代5战3胜2负略占上风,但在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健力宝队曾在客场4比1大胜过现代队,应该说健力宝队占据了很大的心理优势。

  本赛季深圳队主场战绩突出,至今4胜3平保持不败,而对手的客场战绩是5平3负,本赛季还没有在客场赢过球。值得一提的是,近3年来深圳队在主场对现代队的战绩是两战全胜。 

  在人员方面,双方阵容均比较齐整。虽然在上轮对山东的比赛中,深圳的李玮锋、郑智等5名主力得到了黄牌,但由于都没有累积到3张黄牌,本轮仍可出场。而北京队只有路姜一人停赛,对球队的整体实力也没有构成太大的影响。

  目前深圳队在中超积分榜上高居榜首,而北京队落后深圳队整整14分只排名第9。但对于渴望在中超元年夺冠的深圳队来说,虽然仍然领先大连三分,但大连尚有推迟的比赛没打,这个领先优势并不是两队之间的“真正距离”,在目前的情况之下,深圳必须保证自己剩下的比赛都尽量争取胜利,然后期待大连无法取得全胜。

  从整体实力以及心理上的对比来说,深圳队无疑要占据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健力宝集团对球员长达5个月的欠薪,终于导致了前日深圳队全体队员的集体罢训,从而使今日主场对现代的比赛最终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 

  现代队上一轮2比0完胜青岛队,这是现代“罢赛风波”后的第一场比赛,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在展望与深圳队的比赛时,全队上下都表示将在本轮摘掉“客场对深圳队从未得分”的耻辱纪录。队长陶伟道出了全队心声:“深圳队现在排名第一,跟他们交锋肯定有很大困难。但他们目前近况不佳,我们已经做好了拿分的准备。”北京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了现代队此行的底线,那就是至少拿1分。与现代队的士气高涨相比,深圳队的心理状态令人堪忧。 

  第二关注

  青岛VS天津

  刺刀见红的保级对话

  本轮还有一场值得关注的保级大战,青岛队主场迎战天津队。

  目前两队分别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第二。双方在联赛历史上共交锋过5次,青岛队1胜4平略为占优,但青岛队那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02年。巧的是,在此后两年间两队的四次交锋中无一例外都战成平手。不过,此番主场作战,青岛队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抢分的机会,因为本赛季天津队的客场战绩是糟糕的2平4负。总之,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谁在同自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失利,无异于失去6分,能够在这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就能等于保级成功了一半! 

  本报记者 魏必凡

  今日其他对阵

  四川 VS 辽宁 

  重庆 VS 山东 

  沈阳 VS 申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