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在两难境地中头痛万分:派谁执法才不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谨报道 下班的时间到了,郎效农从阎世铎的房间里走出来时,使劲摇了摇头说,“闹!头都闹大了!”周伟新惹出国安罢赛,老金哨陆俊更是被俱乐部老总追打!虽然足协在必要时不得不“牺牲”裁判以平息矛盾,但足协领导和裁委会官员们心头也窝着一腔怒火,一位裁判评议小组的官员18日气愤地说:“现在某些俱乐部真是无法无天了!连金哨都打,那我们派谁才不挨打?!陆俊是中国最好的裁判,也是亚洲最好的裁判之一,不派他我们还能派谁?”

  愤怒归愤怒,在这个非常时期,足协裁判办和裁委会不得不谨慎行事:一方面在足协最需要稳定的时候,尽量不要激发矛盾,所以对上一轮“暴力德比”的处罚令都要“缓刑”甚至被领导要求适度“减刑”;另一方面,在一批老裁判退下之后,一些年轻的裁判在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上都比较欠缺,这给裁判办派遣裁判增加了难度。一位裁判办人员说,近来由于还兼任技术部主任和裁委会秘书长的李冬生事务繁重,将分派裁判的工作交给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去办理,但现在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领导对这项极容易出纰漏的工作不得不精心考虑。就本轮比赛来说,尽管在陆俊身上刚刚发生了“暴力事件”,但作为“台柱子”,他在向足协递交上海得比的裁判报告的第二天就又飞往了重庆赛区。

  但对于现在中超这种几近失控的状态,在裁判分派问题上的防范工作可能收效甚微,因为在“国安事件”上足协软弱地处理周伟新,已经助长了球队、俱乐部和球迷将对联赛不满的怒气宣泄在裁判身上的气焰。在足协周旋了一圈后回到上海的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就表示足协不太会痛下杀手,“毕竟并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也没有什么后遗症,足协现在面临的事情一大堆,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大家”。如此心态,在中超赛场上恐怕已不在少数。

  尽管如此,为了维护联赛的正常秩序,在口头上足协不得不说些“狠话”。18日在回答杨祖武关于“中超委章程里有成立裁判组负责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问题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裁判问题的确存在,但是这是中国足球和当前裁判整体水平决定了的。即使不用这批裁判换一批,就算成立了裁判组,变化一下裁判管理方式,又能怎么样?

  杨一民反问:“换了现在的裁判,你们就能找来高水平的三四十名裁判来执法?中国的裁判就这么多,谁来管理能保证不出问题?”当时各个俱乐部总经理无人吭声。杨一民警告各个俱乐部:桥归桥路归路,比赛中服从裁判必须得到执行,必须保证今年联赛剩余比赛的正常秩序。

  一方面对于出现了的问题甚至暴力不敢铁碗处置,一方面强求“红了眼”的俱乐部安分守己,足协在两难境地中头痛万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