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赴宴前得到总局授意 开场白便令各路老总心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40 《足球》报

  特派记者李承鹏、麻小勇北京报道 徐明和阎世铎显然都对“资本革命”的说法极为敏感。

  19日晚,北京实德大厦,徐明走进会议室前,说:“不要提革命了,是深化改革。”而秘密而来的阎世铎也说,不要轻易说革命,太过了。“改革,其实我们一直在改。”

  这标志着,在19日晚的“投资人秘密联席会议”前,阎世铎和徐明等人已经就这次行动的性质达成了妥协。

  阎世铎在前一天的老总会议后,已经公开表态赞成改革,但对于徐明等人来说,需要的是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张海和徐明的态度非常强硬,19日这一天,他们曾商量,如果阎世铎不让步,周三的联赛将可能出现足协无法收拾的局面。并把这一“决心”传达给了阎世铎。

  这一轮的联赛也很凑巧,大连实德对上海中远,深圳健力宝对北京国安,辽宁对四川冠城,简直就是“革命党”之间的对决。“这样的比赛就很好控制了。”一位“革命党”人士说。

  阎世铎显然不想看到这样的“大乱”局面。他是弄法规出身的,懂得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如果出更大的事情,他个人是负不起这个责任的。在这种情形下,他先是向总局汇报,得到了上头的政策。然后带着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新闻发言人董华来到了实德大厦。

  会议开始,本来徐明、张海、徐泽宪等人都非常严肃,但阎世铎一句话让大家觉得“春风”来了。“对,改革是必改,快改,大改。具体怎么改,还要大家来商量”。显然,阎世铎的态度比之一天前的“五点”是更积极了。

  徐明等人心里非常有底,他们甚至拿出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文件,而且也认真研究了《体育法》,阎世铎最后的底线是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而且必须按照《体育法》的有关条文。由于双方都有立刻改革的诚意,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切合点”。于是经阎世铎同意,徐明等投资人发布了《关于发起设立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的倡议》。

  这个“文件”的出台,实际上标志着,徐明等人提出的“改革方案”获得了足协的首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