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明确改革态度:足协如果拖延 我们的武器就是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34 《足球》报

  中超委员会的很多章程根本得不到实施,中国足协到现在还在违背整个中超联赛的章程,并且不回头。到现在联赛都快要结束了,我们都还没有看到中国足协有关今年中超联赛的预算报告,也看不到中超联赛的账目报表。我们本来以为中国足协会在年底的时候给我们发工资,但是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现在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困境,我们也在为中国足协发愁啊。发生这么多事情,其实我们也不好过,你以为我们是想借这次机会造足协的反吗?我们是想跟中国足协一起渡过难关。

  我们的武器就是走人

  《足球》:现在这次改革的具体进展到哪里了?

  张海:事实上我们一直在筹备之中,这方面我们已经邀请了欧洲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来帮我们做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家事务所给全世界很多顶级赛事做过项目的研究报告。我们要求他们在11月底之前交上这个报告。

  《足球》:现在有哪几种变革模式?

  张海:一种就是彻底的变革,直接成立职业联盟,一种就是由中超委员会过渡到中超公司,实际上,中超委员会成立之初,我们发现已经很齐全了,关键就是很多东西没有执行起来。这和现在国家的政策也是相违背的。

  《足球》:在进度上,你们对足协有什么要求吗?

  张海:今天晚上我们就会跟中国足协提出我们的要求。在商业原则上,我们各个企业家都要求越快越好,这个事情,真的不能拖,我们也拖不起。我跟你说过,11月底之前,全国的各大企业都要完成明年的广告投放预案,如果你不能在11月之前给这些企业信心,可能明年的预案里面,就没有足球的份额。这个事情拖一天,就在浪费我们一天的机会。中国足协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即审批我们的中超联赛公司,赶紧在国家政府部门注册,以一切市场化的手段来运作。

  《足球》:如果中国足协这次的动作表明他们只是想拖住你们,那怎么办?

  张海:我们有两种选择,第一,就是延迟比赛,再不行,那就是用脚投票,我们走,离开这个足球圈!

  老板们要和足协面对面

  《足球》:外界看来,你们借机得到某些利益。

  张海:现在不是证明革命的时候,不是国安造反,而是所有投资人的制度和章程需要得到尊重,不改革已经玩不下去了,拖一天,都说明他们没有足够的诚意。

  《足球》:外界很多人认为现在风向已经变了。

  张海:这个不会变的,我们已经从最初的击鼓鸣冤,发展到现在的合纵连横,我们的支持者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我们现在需要形成一致的意见,形成一个同样的声音,形成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案。

  《足球》:你们现在有没有给中国足协一个最后的限定答复内容?

  张海:有,在明天的联赛开打之前,中国足协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态度。我们这样说不是为了改革足协,而是为了帮助足协解决目前的困境。

  《足球》:周一的中超委员会更像是一个走过场的会议。

  张海:是的,毕竟我们的总经理们以后还要跟中国足协打交道,在很多方面不得不给中国足协留点面子,在作出一些决定的时候也无法狠下心来。但是现在老板们已经受不了了,所以我们要抽掉中超委员会这个中间层,消除中间的阻力,让老板和中国足协直接面对面。

  《足球》:国外很多职业联盟,足协是说不上话的。

  张海:其实按照中国足协目前这个社团的性质是无法参加公司运作的。不过我们欢迎中国足协前来投资,以前都是我们给他们投资,现在可以倒过来让他们给我们投资。

  《足球》:阎世铎答应要公布财务报表,你对此有信心吗?

  张海:(轻笑了几声)如果中国足协对于十多年的联赛最终只交上来一两张报表,那我们肯定是不满意的。我们需要一些原始的具体的单据,但是我相信中国足协很难做得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