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徐明暂时退却 高层压力让实德盟军解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4 济南时报

  18日的中超委员会,阎世铎的太极推手令实德无处发力,但既然已抱定决心要拼个鱼死网破,实德及其盟友们应该不会就此算完。但19日的中超部分俱乐部老总峰会结束后,足球革命的领导者徐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突然变得十分低调,令人有一种风暴陡然平息的感觉。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高层压力让联盟解体

  由于高层对于实德的设想不很赞成,也由于实德盟友间暂时未能完全达成共识,这一次足球革命不得不改变方向。下一步,实德及其盟友有可能会暂时放弃踢开足协闹革命的构想,将主攻方向转移到中超开发权益的分配上。

  事实上,实德提出的议案对所有俱乐部都有益,与会的老总也都表示支持。只是在诸侯峰会开始之前,各路老板已经通过各自不同的渠道,了解到了更高层对于成立职业联盟一事并不支持。高层人士认为,有关俱乐部在提出成立中足联公司的时机和方式上都不够妥当,他们的态度自然也大大影响了实德的同盟军。

  在这种情况下,实德盟军出现分歧,有俱乐部认为,继续团结在一起与足协强硬对抗到底,已经很不现实了。因此,造反俱乐部出现分歧,不得不适当做出退让,实德提出的改革时间表也因此而彻底落了空。

  疲惫徐明暂时退却

  既然无法继续强硬,那么就只能暂时放弃踢开足协的想法,在合作中寻求改革与突破。这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会雷声大雨点小的主要原因。

  昨天中午,在记者们等了足足一个半小时之后,徐明、徐泽宪、张海、罗宁、张曙光以及林乐丰、杨祖武等终于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看上去,徐明显得异常疲惫,他的盟友们也都个个紧绷着脸,唯有张海脸上还带着一贯的笑容。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本来也在国安宾馆,但却没有在会场现身,坐在徐明身边的只是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新闻发布会只开了不到5分钟就匆忙收场,徐明在会上只简单表示要配合足协进行改革,很有些偃旗息鼓的味道。

  改变方向弃权抓钱

  踢开足协闹革命已经不成了,但造反俱乐部又绝不甘心就这样收场。在老板密会上,他们已经决定改变主攻方向,在中超开发权益的分配上做足文章。一名与会人士事后透露说:“在这个突破口上,大家最能够找到共同点,也最能够达成一致。”

  事实上,实德议案的核心意思不外乎钱与权,现在虽然权力还牢牢掌握在足协手中,但在经济利益上俱乐部不肯继续遭受盘剥。由于阎世铎已经同意公开联赛财务,改革经营方式,因此造反俱乐部与足协之间也比较容易商谈。

  不过,也有老板对足协的工作作风表示怀疑。张海就明确表示,担心足协只说空话,而不把事情落到实处。“现在必须大步走,而不能是碰一下、出点事,才走一小步,更不允许他们裹足不前。”另一位与会老板则建议,既然足协已经答应了召开与投资人对话的会议,那么各俱乐部就应该趁热打铁,把这个会开好,真正开出成果来。“绝不能再像这次中超会那样务虚。” (隋海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