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财务官员称足协不怕公开 清查将纠出一批“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在阎世铎对俱乐部做出的公开表态,财务公开成为外界的聚焦点。不过这一招却有点缓兵之计的味道,据中国足协负责财务的一位官员介绍,“财务公开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二三月份,而且对外公布也仅仅是2004年一年的账目,因为整理职业化十几年来的总账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在实德公布“变革”檄文时,财务公开一度被认定是足协最大的软肋。某俱乐部高 层说:“从1994年职业化开始到现在,足协每年从冠名、广告以及名目繁多的各种赞助中获得了庞大的资金,但居然从未对外公开过自己的财务,这其中一定存在太多的黑幕”。在18日中超委员会上,杨祖武与林乐丰两人都把财务公开作为重磅炸弹抛向足协,而阎世铎爽快的接招,着实让改革派们有些意外。俱乐部原以为可以借此给足协致命一击,但事实上足协手中也掌握着相当的证据,以便在财务公开后惩戒某些“屁股并不干净”的俱乐部,于是财务公开便成了一把“双刃剑”。

  10月19日上午,足协财务部接到了阎世铎的指示,要求他们准备职业联赛开始后的财务报表。对于此次清查财务,某官员说:“足协这么多年一直处在风口浪尖,崇文区地税局等单位隔三岔五就到我们这里查账,前一段审计部门还突击检查过财务部账目。足协财务公开真金不怕火炼,只是需要耗点时间。”

  某官员更是直白地表示:“财务公开,对足协而言不会受到丝毫损害,因为每一笔支出都是在国家法律和严格的财务制度下进行的,但对某些俱乐部却未必如此。”据悉,由于不少俱乐部在与足协往来帐目中存在问题,因此这次清查也势必将纠出一批“内鬼”。比如,冠城、三德等球队在注册以及交纳联赛保证金过程中,曾多次出现盖着实德公司印章的支票往来,足协至今都保留着这些“证据”。而当年张恩华转会时,实德也曾伪造过假收入证明,为此还写过检讨……但不管这把双刃剑会伤害到谁,财务公开已经是大势所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