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支持改革背后隐藏阴谋 “鸿门宴”逼阎世铎交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3 沈阳晚报

  五家俱乐部联手:“要求足协公布过去10年甲A的所有账务、并必须给出具体时间;要求成立全部由俱乐部代表组成的中超管理委员会,将联赛经营权交给俱乐部”

  18日中国足协在中超委员会上的胜利仅仅持续了一天,昨天,以大连实德为首的五家俱乐部的再次联手就立即让局势发生了变化。尽管在昨天中午的五家俱乐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所有老总都公开表示支持足协的改革态度,但事实上,在这个看上去有些缴械意味的 场面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更大的“阴谋”。

  “要求足协公布过去10年甲A的所有账务、并必须要给出具体时间;要求成立全部由俱乐部代表组成的中超管理委员会,将联赛经营权交给俱乐部”,这两枚重磅炸弹的抛出再次令中国足协阵脚大乱。昨天晚上,实德董事长徐明、上海中远总经理徐泽宪、深圳健力宝董事张海共同邀请阎世铎共进晚餐,也正是在这次晚宴中,三位带头“闹革命”的老总几乎将阎世铎逼得没有退路。

  在昨天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徐明召集了包括上海中远、辽足、深圳健力宝以及北京国安四家俱乐部的负责人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五家俱乐部就达成了这样的共识:阎世铎爽快地对俱乐部的提案做出答复实际上是缓兵之计,因为年底阎世铎就将自然离职,任何承诺也就都与他无关了。也正是在这样的局面下,徐明等人一致表示,必须继续采取行动。

  昨天晚上,徐明、徐泽宪、张海以晚宴的形式再次面见阎世铎,并提出了以上两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对此,阎世铎也再次给出了自己的答复和解释,对于公开财务问题,阎世铎表示,财务肯定将会公布,不过,足协是属于体育总局的下属机构,能否批准公开财务报表还要看总局的态度。至于成立职业大联盟的问题,阎世铎表示本人是同意的,但前提是这个联盟并不符合一法三章的有关规定。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三位老总提出了成立隶属于足协的中超管理委员会,不过,对于只有俱乐部代表参加以及自己掌握联赛经营权的问题,阎世铎并没有当场发表意见,但是阎世铎表示将会尽快拿出决议。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