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派可能以退为进 足协俱乐部暂时化解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1:13 信息时报

  前天晚上的会议结束后,相比于其他俱乐部的老总,国安老总杨祖武的神色显得不太好。事实上,从前天晚上会议的情况来看,同为革命派的实德同样也不会高兴到哪里去。事前,来势汹汹的革命浪潮,却被足协轻易的化解了。

  国安吵着要足协道歉,实德整出了“十三条”,作为“革命”的先行者,他们恐怕也没有估计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一个结果。足协的姿态、拖字决让“革命派”想象中的重拳却 好似打在了棉花上。于是乎,三个多小时的会议之后,尽管大多数的老总都说对会议表示满意,但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所以会后,俱乐部的高层都匆匆离去,他们需要时间消化会议的过程和足协的态度。而阎主席则可以不紧不慢的对在场的媒体们讲出足协的“五点共识”,其中所谓的“依法办事,凡事按法律和规章来”、“整肃赛场纪律”等共识,无一不是直指实德、国安痛处。足协的意思已经很明显——闹什么闹,急什么急,现在权力还在我的手里。

  唯一能让俱乐部老总们满意的是足协的态度。阎主席已经公开表示要进行改革,承诺公开账务。因此,不能说俱乐部们一无所获。但是,正如张海说的,他担心的是速度和力量。什么时候改、怎么样改,足协都没有表态。

  “革命派”老总们在一起开会是意料之中的。在中超工作会议之前,他们忽视了集体的力量。各家俱乐部不同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力量是分散的。在足协抛出“五点共识”之后,他们终于做到一起讨论下一步的行动。在阎主席召开的足球投资人会议之前,“革命派”们需要一个统一的方向。

  昨天的“三点建议”可以看作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阎主席的说法让俱乐部无力还手。于是,“革命派”干脆以退为进,把足协摆在前面——你不是说要改革么?我看你怎么改?相信各俱乐部已经留了后手,徐明会后不是说么,“我们上午俱乐部讨论就是如何支持足协,把改革进行下去把问题彻底解决。”而张海的表态也很清楚,“我们决心非常大,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第一回合的较量可以认为是足协小胜。但事情远未结束,足协拖得了一时,拖不了一世。相信之后,双方都会有大动作出手。这场利益博弈,只是刚刚开始。 小丸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