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关注:中足协承诺公开财务 明确支持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消息,引人关注的中超老总峰会昨晚结束,由以实德俱乐部为首发起的改革提案虽未有结论,不过足协也终于公开肯定改革,并且承诺公开中超财务和建议尽快解决只升不降。本次会议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就连三大社之一的法新社(AFP)也以《中国足协在“逼宫”之下承诺公开财务帐簿》为题撰文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据该文报道,在昨天进行的会议上,各俱乐部在关于自己的商业权益和目前联赛中 的一些日益猖獗的堕落方面,要求足协作出自己的表态。在各方面的要求下,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终于在公开场合承诺,将会把财务帐簿公知于众。而这一消息也在今天出现在了中国的各大媒体上。

  在昨天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向中超12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足协将会公布自己的财务报告。阎世铎表示:“我承诺将公开中国足协今年的财务报告,而目前中超联赛的财务状况也亟需提高。”

  该文称,来自中超俱乐部的这些总经理们表示,中国足协目前的财务缺少透明度,而且还存在着腐败的情况,包括固定的比赛收入已经没有公开的商业利益。历经10年发展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整体进行得不但缺乏合理的管理,而且比赛的观赏性不高,此外尽管有包括强力投资和政府的扶持,但是事实证明,这些都没有让联赛在商业方面取得成功。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足协为了让联赛显得更有生气和竞争力的效果,将原先的15支队伍变成了12支,而联赛也有原先的甲A变成了现在的中超,全年22轮比赛共132场比赛,并且足协还展望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但是五个月之后,联赛状况陷入糟糕的境地,而也开始不少俱乐部也开始呼吁联赛改革,并且表示如果事态没有任何改变的话,那么将自己成立新的足球联盟。

  在本月更早的时候,在京沈之战中因为裁判争议点球的判罚,而引起的关于北京现代队员“集体罢赛”曾引发起激烈的争论。因此,会议上对足协目前的抵制首先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的发言开始,会上他围绕目前联赛存在的“假球、黑哨、赌球及其他丑恶的现象”等问题发表了长篇大论,他表示:“一些俱乐部、一些球员,甚至于一些教练、裁判或者其他的一些相关人士,目前都已卷入了赌球一事当中,并且还有一些其他极其恶劣的事件”

  在上周末,极赋予影响力的大连实德总裁徐明,在发布了13条关于改变情况糟糕的联赛的文件后,已经表明吹响了向足协“革命”的号角。而另外三家球队,包括北京现代,上海国际和重庆力帆均表示支持徐明的提案:“中国足协应该全面净化中国足球公平竞赛的环境,首先得将这些公知于众。”而徐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来不向我们透露什么事情,特别是在联赛的财务状况等方面,这对各个俱乐部来说很不公平。”

  在本次紧急召开的会议上,为了确保联赛的进一步稳定发展,已被证实的有以下几点将会逐步实施,这其中包括10年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公布财务报告、建立足球联盟并且停止今年的降级等等。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明确地支持这些改革的提案,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们会认真花时间去讨论这些问题。”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