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委员会达成五项共识 阎世铎:财务将会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5: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 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由于被称为是中国足球又一次历史性会议,因此不仅备受媒体关注,而且还引来了众多球迷聚集在会议举办地大宝饭店。经过3个多小时的闭门讨论,这次发生在特殊时期的会议终于结束。“今天会议开得很好,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共达成5点共识。”在媒体的一再要求下,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总算讲出了今天会议的结果。

  阎世铎:财务将会公开

  尽管老总们一走出会议室便赶紧乘电梯离开,对会议内容均不予半点透露。但记者们还是在阎世铎上车前截住了他。面对这么多的媒体,阎世铎也只好透露说,“对于今天的会议结果,你们从各俱乐部老总出来的面色可以看出来,我觉得这个会议开得非常不错,大家广泛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

  阎世铎指出,“我觉得我们在这个会议上达成了几点共识,第一点,大连实德以及北京国安提了很多建议和议案,虽然这个建议和议案没有列入会议的表决议程,但他们的这些建议是非常积极的;第二点,大家要依法办事,我们在很多的工作当中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方式;第三点,我们要深化改革,这次会议请我们的俱乐部老总回去以后提出建设性方案;第四点,要改变我们目前的中超联赛商务运作方式;第五点,进一步搞好我们的联赛整顿我们的联赛纪律,让我们的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特别是中超联赛的希望。我们在会上也承诺,中国足协特别是中超联赛,我们的财务必须公开。另外还有一个建议是近期召开俱乐部的投资人会议,进一步研究当前我们联赛中的问题,特别是关于体制改革的问题。”

  杨祖武:要求足协道歉

  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北京国安总经理杨祖武表示,中国足协必须为中国足球糟糕的现状负责,并向全国球迷道歉。他指出,目前中超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甚至是丑恶的现象,中超联赛陷入极度混乱。同时,当前国家队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极不乐观。因此,这些问题的直接责任毫无疑问应主要由中国足协承担。“我可以坦白地讲,足球工作搞到这个地步,中国足协的领导者必须向全国球迷郑重道歉!”

  今天下午5时,北京现代队飞往深圳,备战本周三客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此举宣告“罢赛风波”告一段落,但国安俱乐部仍表示,球队的参赛并不意味着已经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而是要通过正当的渠道来反映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