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章健:职业联盟势在必行 我要竞聘“中足联”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1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

  今报讯当获悉徐明准备成立职业大联盟的消息后,正在欧洲学习足球产业开发的前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激动地表示:“中国足球终于有救了!职业联盟在中国势在必行。”随后,章健又表示:“如果中足联公司能够顺利树起大旗,我将立即竞聘中足联的首任总经理。”

  章健表示:“2000年,我就发现中国足球存在诸多严重问题,并三番五次向刚刚走马上任的阎世铎力谏,希望他能对正处于表面繁荣的中国足球进行一次自上而下的“大革命”,彻底扫清足坛的种种歪风邪气和所谓的‘钱规则’。应该说足协采纳了暂停升降级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是成立大联盟,让俱乐部自己管理职业联赛的办法却没有得到足协的采纳。如今职业联赛已经发展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足协应该意识到现在的情况下必须让各俱乐部有充分的自主权。”

  谈到“职业联盟”,章健说:“足球运动的发展,必须要推动足球管理体制的改革,职业联盟的成立是顺应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它的前景是富有生命力的,国外许多成功的职业联赛已经验证了这个事实。职业联盟不但将推动足球运动的进步,而且也必将进一步促进足球产业的发展,中国足协应该支持职业联盟的早日成立。”

  最后,章健表示:“最近我正在英国的足球产业学习班学习,我愿与各个俱乐部的同仁们精诚团结,共同创造中国足球的美好明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