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议题被足协冷处理 阎世铎承诺公开财务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超委员会的召开曾被认为是各职业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的进一步“逼宫”,但三个小时的会议结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只承诺公开今年中超的财务状况和解决中超联赛只升不降的问题,会议前大连实德提到的关于联赛体制改革的“革命”性议题在悄无声息中被冷处理。

  昨天的中超委员会在下午三点半召开,而会议结束的时间是晚上六点半,三个小时 的时间内,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超委员会显然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而对于中超委员会的安排为何如此仓促,中国足协的解释是:17日有中超联赛,因此很多委员只能在18日中午到北京,而且大部分人都要在当晚返回各地督战20日的下一轮联赛,所以给委员们留出的开会讨论的时间相当有限。在有限的时间内,当然无法解决实德俱乐部提出的成立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的问题,而对于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足协也有足够的耐心将其托到会议之后。虽然昨天下午阎世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中国足协的主要领导都参与了会议,但会议的时间不足以讨论一些主要问题。

  昨天的会议中,共有四家俱乐部发言,其中大连实德就中超联赛体制改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青岛颐中就统一对联赛认识、财务公开和取消中超降级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则认为中国足协存在有“法”不依和无“法”可依的问题,应向全国球迷道歉;上海国际则要求足协加强对裁判的监管,其他俱乐部穿插其中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对于上述发言,到场的中国足协领导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但对于中超委员会会议之前大家最为关心的中超联赛改革问题,中国足协没有表态。阎世铎只是承诺今年的中超财务一定会公开,而对于实德提出的公布此前甲A历年联赛财务状况的时间表,阎世铎没有回应。对于颐中足球俱乐部提到的取消今年中超降级的问题,阎世铎责成中超委员会以最快的方式拿出意见。在稍后的发言中,杨一民对大连实德的提案进行了回应,但他只感谢大连实德起草的文件,同时表示中国足协要吃透这些东西需要时间。发言的最后,杨一民还认为有些俱乐部想浑水摸鱼,希望在这种考验大局观的时刻,各俱乐部“不要把联赛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弄成一谈,先要稳定联赛,没有稳定如何改革?”

  昨晚六点半,中超委员会结束,虽然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乐丰一再提议会议不能每次讨论讨论就完了,这次讨论要形成一个决议。但这次会议仍然在没有任何正式结果的局面下结束,而这兴许是中国足协最希望看到的场面。(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