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峰会四大主角登台 务虚会俱乐部第一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2:54 新浪体育
中超峰会四大主角登台务虚会俱乐部第一战告捷
中国足球“无间道”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晚北京消息,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今天在大宝饭店刚结束,会上包括阎世铎和杨一民在内的足协领导初步肯定了以实德为首俱乐部的提案,表示支持改革、承诺公开中超财务和建议尽快解决只升不降。而由于事态重大,今天的中超峰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媒体大概百余名的记者,而众多痴心的球迷也一时间成了今天的主角。

  主角1、2:12家俱乐部老总、足协三大官员

  尽管整个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要到15:30才进行,但是各俱乐部老总却提前抵达了会议举行的地点——大宝饭店二层会议室。当笔者抵达大宝饭店时,包括实德俱乐部林乐丰、国安俱乐部杨祖武等12家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均已到达会场。而12人当中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来得最早,而这次会议有别以往峰会的是,老总们没有一个迟到,而申请也是一致的严肃,一切都暗示着本次会议与过去的所有不同。

  足协方面,朗效农率先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进入了二楼会议室。而就在会议开始前的20分钟左右,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一身便装的他立刻吸引了早就准备好的记者。不过在闪光灯和连珠炮般的发问下,杨一民始终面带微笑,以沉默面对所有的这些。而会议开始前5分钟,在新闻官董华的陪同下,阎世铎终于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此前关于他可能不与会的传闻也随之化解,人员就位,一切预示着“谈判”即将开始……

  主角3、4:全国各路媒体百余名记者、痴心球迷

  当50多家各路媒体、百余名记者从四面八方涌至大宝饭店的时候,这也预示这今天的会议可能中国足坛至今最轰动的一次老总峰会。整个大宝饭店的大堂,二楼的会议室入口、走廊、楼梯口站满、坐满了“等待猛料”的记者,由于会议持续的时间长,因此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聊天、互相探风、结识联谊也成了这次“堂会”之外的内容,不过一旦进入正题,老记们敏锐的新闻嗅觉、“狗仔”的挖掘精神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而作为四大主角的球迷则也成了今天会议的一大焦点,出于对中国足球热爱,他们也来到了会议进行的二楼,众多球迷也到场气氛极为火爆。并且笔者发现有几名球迷是自“国罢赛安”案以来,每个公开场合都能见到身影。而两位高居口号牌的球迷更是引人注目,在阎世铎进入会场的时候,他喊着和他牌子上一样的口号:“阎主席我是一名球迷,我要求旁听这次会议!”不过今天会议非常低调的阎世铎并没有理会。

  当球迷成为记者眼中中超改革、足协一样的新闻要素时,记者也成了球迷眼中的新闻要素。一位年纪已逾花甲的老球迷感慨道:“幸亏还有这么人在关注中国足球,而将来没人关注了才让人心寒。不过将来没这么大关注的力度有两种情况,一就是我们足球已经彻底死亡,另外就是我们的足球已经异常的发达”。也许球迷这句“我要旁听,我要发言”让现场只是付之一笑,但如果真的没人关注了,记者不报道了,球迷不看了,这足球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呢?……

  主题:务虚为主 足协表态支持改革初获进展

  实际上,在进入15:30中超全体委员的会议之前,中超委的常委们便提前一个小时进行沟通、交流。据悉,与会者一方面在沟通今天的正式议题,另外就是今天的会议整个程序如何编排。作为本应内容非常激烈、针锋相对的议题,确实需要进行事先的“导演、安排”,因为这场会议可能会决定整个中国足球将来的走向,而这个会议进行的时间并不长,这也意味着,在内容上,俱乐部各方已基本达成共识,需要完成的仅仅是整个会议的程序。

  15:30,当大宝二楼的会议室大门关闭的时候,人们知道真正的“对决”开始,甚至里面有限空气内让外面的人都感到些许窒息,在想象着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实德方面的态度如何强硬?足协方面又是如何让“炼钢为绕指柔”……里面是各俱乐部VS足协,外面是记者VS安保,两场对抗同时上演着……18:44,当王国林率先从会议室走出来的时候,人们知道会议结束,记者们各显神通的时候来了,楼上楼下、摄像摄影全面包围着今天会议焦点人物。

  从会后个人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今天的会议也许“非常成功”,阎世铎、杨一民微笑着肯定了中超改革的提案,而与会代表显然也满意着足协的姿态。尽管会上,几家俱乐部老总就中超诸多负面的问题质问足协,但是,足协方面的“怀柔”也让实德等俱乐部不好发作,足协一些实质性的承诺也让各俱乐部一时语塞。于是表面上看,俱乐部方面取得了“局部胜利”,但一场本应针锋相对的对决也因此化成了牢骚会、安抚会。而究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会如何、足协的承诺最终落实、俱乐部的最新反应怎样,一切都值得期待。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