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参赛杨祖武不忘刁难足协 要表明俱乐部不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7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胡松青北京报道 17日下午,头一天2比0取胜青岛贝莱特的北京现代队出现在工体外场进行赛后的恢复性训练,而副领队康玉明此时已经飞往深圳为球队安排客场比赛的食宿问题了。18日北京现代队将乘坐17时的班机飞往深圳,备战本周三客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现代队的这一举动,宣告“现代罢赛风波”告一段落,但国安俱乐部仍表示,球队的参赛并不意味着已经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而是要经过正当的渠道来反映问题。

  15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中国足协对现代队作出的处罚是违规的。当晚19时,国安俱乐部收到足协的传真,足协的回应是:不认为自己对国安处罚的操作上存在违规,另外不同意将京青之战延期进行。这就意味着国安俱乐部必须在16日上午9时的比赛联席会议前,作出参赛还是退出的选择。接到足协传真后,国安俱乐部的领导罗宁、杨祖武和律师立即开始进行研究,在晚上22时他们作出了参赛的决定,并起草了一份参赛声明。随后,杨祖武召开全队会向队员通报了参赛的事情,而且向队员下达了必胜令。

  一直没有出售的本场比赛球票也在16日早上开始出售。本场比赛的球票一率是上台20元,下台30元,受现代队退出的影响,球票异常地好卖,在比赛开始之前甚至出现了争相购买的情景。近3万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了京青之战,这也是本赛季以来,北京现代队主场上座率比较高的一场比赛。

  15日晚上一直在俱乐部待命的现代队球员在22时接到了参赛的通知。这场比赛之前,全队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俱乐部的退出风波多少还是给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两名绝对主力张帅和阿莱克斯被停赛使球队实力受损。但主场近3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给球队带来了力量,球队最终凭借陶伟和耶利奇的两粒进球击败对手。

  这场比赛的焦点出现在比赛开始阶段,根据中国足协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从14日开始不允许进入场地指挥比赛,但现代队并不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所以杨祖武在比赛中坐在什么地方就成了焦点。比赛开始前,手拿笔记本的杨祖武走到场地用脚踩了踩草皮,好像在观察场地情况,然后返身回到休息室。比赛开始以后,杨祖武率领所有教练组成员一起走向指挥席,然后他一屁股坐在了指挥席的第一个位置上,那是他一贯坐的位置,接着是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对杨祖武一通猛拍。

  杨祖武刚刚在指挥席上坐了2分钟,比赛监督从主席台上下来将杨祖武请上看台。开始杨祖武并没有要上看台的意思,直到俱乐部领导罗宁亲自下来,才将杨祖武拉上看台。“我要表明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是不服的,但我们还是以大局为重了。”事后,杨祖武自己解释这个向足协示威的举动时说。

  2比0的胜利还是让风波中的北京现代队大大地出了一口气,俱乐部领导罗宁对比赛也感到非常满意,赛后还亲自到休息室看望了大家并表示了感谢。杨祖武将两张价值900多元的NBA球票分别送给了表现出色的陶伟和耶利奇作为奖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