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国林打肿陆俊脸 球迷互殴--上海德比乱成一锅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白国华上海报道 17日德比战后,面对黑压压的球迷,徐泽宪、王国林和成耀东坐在虹口体育馆的休息室里出不去了。烟一根一根地接着抽,已经是晚上22时20分了,离比赛结束已经将近一个小时,但激动的球迷围着虹口足球场仍然不愿意散去,徐泽宪本来执意要从正门走出去:“我不相信,他们(申花球迷)还敢打我。”但是,上海足协的工作人员还是极力让他们待在里面暂避风头。第七次上海德比,中超元年的第二次德比,充斥着混乱和暴力。尤其不可思议的是,这一次德比更上演了王国林对主裁判陆俊施以老拳,成耀东追打肖 战波的场面。

  王国林把陆俊打了!

  德比战中场休息结束了,上海申花的球员已经早早地进入了场地准备下半场比赛,但是比赛却迟迟未能开始。不久,陆俊终于在三名防暴警察的护卫下出场,他的右眼角肿了一块,看得出他的情绪带着委屈和不服。而他的身后,中远的总经理王国林仍然不依不饶,一群上海足协的工作人员死死把他拉住,场面一度混乱。

  王国林把陆俊打了!这个消息马上传遍了赛场,原来,国际方面认定自己丢第二球之前,马丁对江津有犯规的动作,而陆俊却放过了这个犯规。咽不下这口气的王国林在陆俊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就是一拳。陆俊明显懵了,裁判员被俱乐部的总经理打,这在中国是第一例。陆俊马上表示自己不想吹这场比赛了,因为人格和肉体上都遭受到了打击,双方的电话都打到了北京的中国足协,中远方面说,裁判不公,比赛没法踢了;陆俊说,自己被打,不想吹了。焦头烂额的足协只能两边都做好人,在“大局为重”的大帽子下劝说双方。另外,上海足协副主席卢申找来好几位警察,并对陆俊反复承诺,绝对会保护你的人身安全,在这样的前提下,陆俊终于答应入场,与此同时,王国林被罚上了主席台。这是,下半场的比赛已经足足被推迟了五分钟。

  成耀东追打肖战波

  下半场比赛,国际队和申花队的队员的火气都上来了。第一个混乱的场面出现在53分钟,黄勇的球被孙吉一个铲球断下,但是陆俊并没有鸣哨,起身的黄勇马上推了孙吉一把,这一个信号弹马上点燃了场上的炸药包,双方的球员都围过来,一个申花的球员操起场边的矿泉水瓶砸向国际的替补席,李彦和于涛头顶着头,双方都不服气。幸好,陆俊马上把事端给平息掉了。

  接着是曲圣卿踢倒黄震华被红牌罚下,王云在边线对孙祥的犯规被出示了黄牌。在阿尤第85分钟的头球为国际把比分改写为2比3以后,双方又出现了白热化的场面。第88分钟,最火爆的场面出现了。申花在中场附近获得了任意球机会,肖战波故意把球狠狠地踢在了于海身上,于海惨叫一声,倒在地上。

  国际的替补席上炸了锅,先是武明过去打肖战波,接着是陆炜过去,一脚踹在肖战波的屁股上,两人后面还有成耀东,他快速跑到场地中央要和肖战波算帐。自知理亏的肖战波在队员的掩护下且战且退,并不敢还手。随后出现数十人乱作一团的场面。冲突渐平之后,机警的中远的工作人员马上示意让武明离席,返回更衣室。在进入更衣室的途中,申花的球迷从看台上不断地扔下杂物袭击武明。

  比赛恢复之后,陆俊先给肖战波出示了红牌,同时也把成耀东和俱乐部的另一个工作人员罚出了场。中断了五分钟的球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比赛重现开始了三分钟以后结束。3比2,上海申花赢得了比赛。

  其实,在德比大战前,主管体育的杨晓渡副市长特意嘱咐两支球队,一定不能再出事情,不管结果怎么样并不重要,但是首先要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申花也特地向队员嘱咐:“俱乐部对于比赛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不管裁判作出怎么样的判罚,我们绝对要无条件服从。”但事情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赛后申花的主教练涅波对肖战波的行为进行了解释:“我刚上任,对他并不熟悉,所以对他的这个行为无法进行评价,不过如果他是为了拖延比赛的话,他应该选择更聪明的办法。”

  国际申花球迷互殴

  这一场四红六黄的闹剧般的比赛,彻底激发了双方球迷间的仇恨。散场后,在21号看台的出口处,五六个国际的女球迷和两名落单的申花女球迷狭路相逢。双方激烈的语言冲突以后,终于动起了手,申花的球迷人单势孤,其中一个被摁在地上,所幸,当时双方身上没有利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路过的申花球迷见势不妙,赶紧召集申花的球迷过来,双方的人数越聚越多,差点形成群殴场面,附近的交通也一度拥堵,最终在一些冷静的年长的球迷的劝解下,事情最终不了了之。

  此时,虹口足球场正门门口的球迷已经把交通堵塞得不成样子,激动的人群仍旧在高呼口号,根本没有散去的意思,目睹这个场面,记者的第一感觉是:“中国现在已经不适合举办所谓的职业足球联赛了。”而仍然在休息室里的徐泽宪则不断重复着自己的观点:“中国足球必须来个彻彻底底的革命,如此乱下去怎么得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