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人士一语道破天机:所谓改革不过就是权钱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5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金闻报道 对于接踵而来的北京现代罢赛、大连实德万言书等事件,一位足协人士一语道破天机:“说到底,这都是争‘权’争‘钱’的斗争!”

  据这位人士透露,在处理北京国安罢赛的问题上,足协一直都不想把矛盾激化,而且也一直相信国安不会退出联赛,阎世铎曾多次给北京体育局和北京足协主要负责人打电话,希望他们能出来做一些工作。除此之外,北京市政府也一直在做国安俱乐部的说服工作, 原本中国足协公布对北京国安的处罚决定是定在14日的下午3点钟,就是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通知中国足协他们还在给北京国安做说服工作,而要求中国足协把公布处理结果的时间推迟到晚上7点。

  现在大连实德俱乐部借机又跳出来。这位了解事态的官员表示:“其实俱乐部最关心的核心问题还是中超联赛的开发权经营权,徐明的万言书中不就单列了一条要‘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的提案’。至于裁判问题等等都是次要问题”。

  这位官员说:“中国有自己的国情,我们不能太自由化了,现在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太冷静,所以,讨论的问题还是以不超出‘罢赛’这个题目为好,而且中国足协也绝对不会同意在明天的中超委员会上讨论中超联盟的问题。当然,中国足协也并不是不接受各俱乐部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对于联赛的开发权经营权,以及各种利益,足协是会进行各方面权衡的。至于成立中超联盟的问题,我们完全可以在今年联赛结束或年底召开一次研讨会,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但是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前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