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缘何支持国安抗争足协 实德与中信也有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49 足球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派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特殊时刻,在特殊场合出现了一位特殊人物,这不仅是一种巧合和共鸣下的支持。经过记者在几日的采访中发现,徐明之所以在关键时刻及时而且第一个站起来响应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其实还有一层更深的东西在里面,那就是,在实德集团与中信集团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北京国安俱乐部在罢赛期间,为了得到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支持 ,先后与实德、冠城、鲁能、天津、辽宁等5家俱乐部老总取得了联系,要求这几家在中超联赛有影响的俱乐部支持北京国安的举动,其中中信副董事长李士林亲自给徐明去了电话,电话中双方还研究了具体对策。14日下午,足协对外宣布了对国安的处罚决定,19点45分,足协把传真发到国安俱乐部。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李士林亲自给上述5家俱乐部的老总去了电话,希望能够参加晚上国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但令李士林失望的是,国安上下经过几个小时的研究,准备对外宣布国安的反应时,只有实德集团的徐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外说话一向谨慎的徐明,一反常态地对媒体说:既然来了,就很明显,就是来支持国安的。

  当时大家就对徐明的突然参加国安的新闻发布会感到很惊奇。记者在北京采访时得知,其实实德在很多业务往来都与中信有联系,其中在大连开发区一家生产体育用品(各种球类)在2001年就与大连实德建立了业务上的关系,这家公司是中信与一家韩国公司合资,原来生产工具的体育爱好者用球主要用语出口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后来实德集团接手大连足球足球之后,由于两者的关系,这家公司开始是为中国各足球俱乐部生产训练用球和签名用球,同时也为中国足协制作过中国国家队的签名足球(参加2002年世界杯国家队),其中大连实德、四川冠城、沈阳金德和重庆力帆等俱乐部都是通过实德联系上的业务。另外实德集团欲在化工领域有所作为,因此在北京等方面也正在与中信商谈更多领域的合作。

  记者为此采访了国安俱乐部一位官员,这位官员对记者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两家大企业在业务上的往来是很正常的,但与足球本身应该没有更深的联系。“怪不得实德本次反应这么大,原来他们之间也有关系。”足协一位官员在得知情况时说,记者发现,这位官员的说话的同时还长长地叹了口气,脸上表露出一些无奈之情。

  前几年先后爆出实德与冠城、金德有关联之后,这时又出现了实德与国安也有联系,难怪足协领导开始叹气了。一位京城记者对记者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