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最终“妥协”背后原因:中信不会放弃足球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41 足球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派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在足协处罚国安俱乐部的前前后后,态度一向坚硬的国安俱乐部,为什么仅仅过了一天时间就改变了主意,向足协妥协了要继续参加比赛呢?记者为此采访了涉及到此“案”的足协和国安的多个部门。

  足协国安各退一步

  首先是足协的让步。足协在14日晚上7点45分将处罚决定传真到北京国安俱乐部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和中信集团上层反应很强烈,他们不仅个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且还搬来了救兵——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15日下午再一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且还请来了律师,从法律角度上与足球进行理论。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程序上确实出现问题,足协被迫作出让步,要求在下周一召开中超委员会。在作出这样的退步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经研究决定后也作出让步,首先要参加比赛。杨祖武说,既然足协都作出让步,那么我们也应该以大局为重,同时这也是互相尊重的表现,也说明了我们国安解决问题的诚意。

  不想被扣上罢赛帽子

  在当天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李士林就让杨祖武请来了律师王玉梅,李士林认为,足协的这一判罚保证有漏洞。在经过一个晚上的研究之后,第二天下午就是周五下午14点30分,北京国安俱乐部再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剖析足协的漏洞。第一点北京国安俱乐部认为,处罚过程中程序违规。在中超联赛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足协授权中超委员会全权管理和处理中超中的一切事务。第二点是判罚认定错误。第三点是处罚不公平。

  主要的焦点集中在第二点上。记者从内部获悉,当时他们分析的主要焦点集中在第二点上。对于国家体育总局来说,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要以稳定大局为重。如果是最终定性为罢赛,那么性质就严重了。经过研究决定,北京国安俱乐部首先推翻了足协认定他们在沈京之战中的罢赛行为。那一场比赛的性质好推翻,但如果在接下来的与青岛的比赛中不参加的话,在足协不同意推迟比赛的情况下,国安的性质就是罢赛,因为联赛的时间是由足协的中超部决定的,俱乐部虽然有申请权,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足协手中。

  牵扯到各方利益

  一旦罢赛,那么还有两方面负面影响,就是已经购买了全年套票的铁杆球迷,另一方面就是作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主赞助商的现代汽车公司。

  记者从北京市球迷协会了解到,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北京国安俱乐部就和市球迷协会联合举行了售票活动,其中主要就是销售全年套票,虽然销售不是很理想,但大约也有五六千套,另外还有一些赞助商的套票。

  另外现代汽车作为今年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主赞助商投入也是相当大的。据现代汽车负责企划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去年年末的时候,就将今年一年的广告计划做出来了,今年由于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对他们主赞助商来说影响很大,如果国安一旦退出比赛,那么他们今年的销售业绩保证要受影响。

  记者随后与中信集团的罗宁取得了联系,当记者谈到这两方面的利害关系时,罗宁也认为,集团和俱乐部也想到了这些利害关系,但更重要的还是以大局为重,不能损害第三方的利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