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德比暴力:陆俊险挨猛揍 肖战波捅爆火药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57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4张红牌,6张黄牌,一次9分钟的“长暂停”,数次短暂停,上海德比打到第7场,火暴程度又上了一个台阶。

  成耀东怒扔矿泉水瓶

  上半场国际队队员在拼抢中倒地,近在咫尺的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顺手就向场内扔 了一个矿泉水瓶子,差点砸到正在比赛的双方队员,也把当值主裁陆俊吓了一跳。比赛立刻中断,陆俊冲向国际队教练席质问成耀东怎么回事,成耀东辩解说是为了保护球员,因为他的队员正倒在 地上需要治疗。

  这仅仅是上半场的一次小冲突,伴随着吴承瑛两次铲倒孙吉、一次踢倒杜威肖战波又被国际队的郑涛正面撞翻,以及李彦、黄勇、王云 的粗野动作,场上的火药味在不断升级。但在国际队连拿4张黄牌之后,申花这边终于也有人忍不住了,下半场一次挣抢边线球的过程中,曲圣 卿粗野地从后面踢了背对他的吴承瑛一脚,以牙还牙的结果是吴承瑛痛苦倒地,曲圣卿红牌下场。

  王国林老拳挥向陆俊

  以往传说,陆俊与中远俱乐部有着很好的关系,中远升A的关键比赛就是由他主裁。但在上半场陆俊判申花队第二个球进球有效后,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却一路冲着陆俊叫嚷着,甚至要跟他比划比划。

  关于申花的第二个进球,国际方面认为孙吉犯规在先,董事长徐泽宪和王国林、成耀东半场结束就去找第四官员徐航和比赛监督张继成说理,但两位官员的回复却是现在无法判定,等比赛结束再说。这下,王国林自然铆上了陆俊:“你会不会吹啊?”“你这比赛怎么吹的?”… …越说越气,竟而拔拳冲向了陆俊。幸亏边上助理教练几人合力拉住,王国林的老拳才没有真正击中当值主裁。但王国林仍未消气,又试图第二次捶打陆俊,主裁也被激怒了,伸手直指王国林:“请你冷静点。”还是助理教练出来规劝:“王总,别找事了。”几个人强拉硬拽才把王国林架进客队休息室,进了门他还忍不住狠狠地踢了几下门泄愤。

  国际“罢赛”10分钟

  可能因为德比的关系,申花的拉拉队比平时多跳了一支舞,双方的替补队员热身之后也回了休息室。这时忽然有人问道,中场休息怎么那 么长?看足球场的大钟,的确15分钟已经过去了。亲自到场观战的上海体育局局长金国祥看着表也纳闷:“8点50分,照理比赛早该开始了啊。 ”

  申花队员排队走进场内,他们的身旁却没有对手的身影,裁判也不知去向。3分钟过后,仍然没有动静,申花队员接过教练席抛过来的球, 继续热身,球迷开始起哄:“国际罢赛!3比0!”又过了大约两分钟,国际队终于有一名队员出现在场上,那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28号于海, 他孤独地在国际半场跑着圈,对面半场的申花队员看着他,也都摸不着头脑。

  他们不知道,此时的国际休息室里,“罢赛”的呼声不绝于耳,“不踢了,这比赛没法儿踢了!” 体育局领导听到这样的叫嚣,立即调来 了球场安保人员把守国际队的门口,“可不能再出事了!”终于在领导的直接干预下,国际队比规定时间晚了10分钟入场,陆俊也算给国际面 子,没有再判弃权或是罢赛,他和两位边裁甚至比国际队更晚了3分钟出场。

  肖战波一脚踢爆火药桶

  马丁拉伤了大腿被换下场,曲圣卿又被罚出场后,申花锋线整个空了。国际队的攻势上来了,并在下半场临近结束时扳回一个。

  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双方的动作越来越大。在伤停补时4分钟的牌子已经举过,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德比的全武行才正式上演。德国阿尔贝茨被李彦从后拽得很不爽,阿里很不客气地一甩手,顺势给了李彦一下。陆俊判李彦犯规,给了申花一个后场任意球。又是一番争执之 后,国际队下半场换上的于海很不情愿地将球扔在了卞军身前,早已气不顺的肖战波走过去一脚就将球闷在了于海胸口上。于海应声倒地,肖 战波也立即受到了国际教练席上一群人的围攻。

  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愤怒地一掌推向肖战波后背,边上的队员陆炜趁机踹了肖战波的屁股。肖战波一路向场内疾走,多名申花队员也过来 对国际队的将士进行阻拦,还有人要找阿尔贝茨的麻烦,气头上的阿里还主动往国际队教练席冲,幸亏被队友拦下。一时间场上遍布火药味, 看台上球迷还在起哄:“肖战波!肖战波!”仿佛张玉宁之后,又有一位辽将成了德比英雄。

  成耀东开始往回走,混乱眼看就要平息,穿着球队长外套的板凳队员武明此时不知又为何被激怒了,他快速地再次冲向肖战波,作势要打 ,边上的吴承瑛也一拳打向肖战波,申花队员又再次围拢过来进行隔离,场面再次混乱……此时当值主裁判陆俊还在与成耀东理论,没有看见 身后又是一片拳脚相向的场面,申花队员找边裁投诉,而国际队也在抱怨看台上零散的矿泉水瓶子砸得教练席砰砰响,十分危险。

  陆俊开始出牌了,他举起红牌,第一个罚下了挑起事端的申花队员肖战波,又将红牌举向了擅自进场的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和队员武明 。三人被罚下后,陆俊又坚持让双方在9打11的情形下踢满了4分钟,补够了时间。最终比分还是2比3。

  对于肖战波的恶意犯规,主动申请红牌,申花队主教练涅波认为“如果当时换我在场上,我会做得比他更聪明”,但涅波仍然称赞肖战波全场表现很好,而且自己无意对弟子的冲动进行任何形式的处罚,但他承认红牌对申花的下一场比赛有很大的影响。

  (沪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