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大革命来临 只有资本才能颠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大连消息,由大连实德牵头、几个通宵达旦赶制的13个文件、7大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的方案今晚正式出炉!13份文件包括1份致中国足协的一份公开信、1份补充说明及1份一封迟发的公开信;而文件最核心的在其他五项之中,一场中国足球的真正革命拉开大幕。与此同时,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也对此事件进行了电话快评:

  革命就是不破不立!流言依旧缤纷,街市已不再太平!中国足坛这场大革命终于来了,就像覆水一样难收,谁都无法逆转历史前进的潮流!

  正当人们以为“国安”罢赛案会随着昨晚的一场胜利而变得画上句话的时候,一场关于中国足球革命的真正大风暴来了:“要求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要求中国足协公布历年财务状况报表”“停止今年中超降级”……等今年中国足球比“国安罢赛”更为刺激的字眼今晚如暴风骤雨般的袭向中国足协!

  由大连实德牵头、几个通宵达旦赶制的13个文件、7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的方案终于出炉!每一项内容都是爆炸式、颠覆性的!如果说,“现代罢赛”就是抓烂中国联赛躯体上的脓疱的话,那么我相信这13各文件就是抹平这些脓疱的良药。

  到现在为止,这场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由南到北、由东至西的革命已经与“国安罢赛”无关,它承担着维系、挽救整个中国足球的未来命脉得重任!而由实德俱乐部总裁徐明发起欲成立的中足联公司正在向足协发起全面“逼宫”,他们要完成的就是“抢班夺权”,真正由俱乐部自己当家作主。

  中国足球“革命”成功要依赖资本,也唯有资本才能颠覆现状!当中国足协管理的生产关系不能适应中国足球生产力发展的时候,“资本足球”便顺理成章该走到前台。徐明在由“国安罢赛”继而目睹中国足球若干现状后,也彻底意识到中国足球不改不行,不变革不行!

  并且这场革命将区别于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任何变革,不会像之前一般俱乐部、官员、球员闹出的阵势那样“夭折”,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命!并且由俱乐部高层痛下决心发起的革命才最为彻底的,并且成功可能性非常大,也许比较漫长,但却已经注定成为中国足球“颠覆性”革命的开始!

  也真是应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国安罢赛”的首席演出所引发的中超大地震终于来临!在中国足球彻底崩溃的临界点,“蝴蝶风暴”翅膀那最后一扇势必要扇出飓风般的效应。而这场革命,也有足够的理由值得我们兴奋地期待!

  (李承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承鹏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