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关于中足联设想:股东由国际国内公司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1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7日大连消息,由大连实德牵头、几个通宵达旦赶制的13个文件、7大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的方案今晚正式出炉!13份文件包括1份致中国足协的一份公开信、1份补充说明及1份一封迟发的公开信;而文件最核心的在其他五项之中,一场中国足球的真正革命拉开大幕。以下为关于设立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盟公司的意见全文:

  一、必要性

  (一)、足球运动是一种文化,更是一项产业,可以叫做足球产业。市场经济国家足球运动发展证明,作大、作强、作好足球产业,能够促进国家和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事业。

  (二)、产业的发展必须遵循产业自身性质和特点,建立符合产业发展的规则,按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创造价值。

  (三)、足球产业价值既体现在促进社会精神文化生活的改善与提高,也体现在从事足球产业的单位与个人所获得的回报。

  因此,推动和促进足球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按照产业的市场经济规律,建立产权明晰、管理科学的公司制度,去经营足球产业,从而,调动国家、社会、个人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发展足球产业。

  二、基本设想

  (一)、由社会法人出资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公司(简称中足联公司),注册资本 亿元人民币,承担有限责任。中足联公司经中国足协许可,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

  (二)、中足联公司经营范围:围绕足球运动的广告、招商、比赛转播权、形象代言人、征集赞助、足球产品设计开发、商业比赛、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及相关投资项目等。

  (三)、中足联公司的股东由具有相当经济实力和影响的其他产业法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国公司和国内足球俱乐部组成。股权设计为国外公司占股(20)%,国内公司占股(30)%,足球俱乐部占股(50)%,国内外公司单个股东占比不多于(5)%,单个足球俱乐部最多占股(10)%。

  (四)、所有股东组成中足联公司股东会,股东会是公司最高权利机关,决定公司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股东会选派董事会经营与管理公司,向股东会负责,创造价值,取得回报。股东会选派监事会,监督检查董事会的经营情况,保证股东投资的保值与增值。

  (五)、董事会在股东会闭会期间行使公司管理决策权,委派经营管理委员会行使经营权,并设立若干个专门工作委员会,行使制法和执法权。

  (六)、董事会设投资与发展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监督与审计委员会、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顾问委员会,负责对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提供依据和对公司经营委员会的检查和评价。

  (七)、经营管理委员会设主席一人由董事长兼任,副主席若干人,总经理兼任第一副主席;设若干职能业务部门,如联赛部、裁判部、技术部、市场部、安全部、财务部、宣传部、人事部、保障部、办公室等,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八)、中足联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人员,从中国足协人才市场上依法公开招聘裁判员,形成市场化的用人机制。

  (九)、中足联公司依据其经营范围,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则,建立健全操作办法和程序,在征得业内意见,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在转播权等重点经营活动中,实行公开招投标办法选择合作伙伴。

  (十)、中足联公司通过合理划分与各俱乐部的经营范围,科学管理和经营,为投资各方创造效益。

  (十一)、中足联公司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体制,其经营所得按国家有关规定,经股东会确定收益分配。

  (十二)、中足联公司每年将按合理比例提取税后利润的一部分建立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培养基金,以加强青少年队伍的建设;提取税后利润的一部分上交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球协会,以加强足球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及管理人员的培训,国家各级足球队及后备队的培养和国家级足球场馆及设施的建设。

  三、促进作用

  (一)、吸引国内外大公司的投入和各足球俱乐部增加投资,改善条件,加强技术科研投入等,有利于调动各方力量促进足球产业发展。

  (二)、用产权将各俱乐部联系在一起,形成共同的利益目标与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建立良好的行业秩序。

  (三)、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物化足球产业,进出常新,优胜劣汰,有利于提高足球竞技水平。

  (四)、协调内外关系,依法组织和经营足球产业,有利于促进中国足球整体档次的提升。

  (五)、市场化运作后,从体制上改变了现行足球管理模式,形成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的格局,与世界足球接轨,有利于中国足球参与全球足球产业的大循环,获得更多的利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