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生死战国安VS中国足协 杨祖武徐明稳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47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晚,已经被中国足协宣布停赛半年的杨祖武出现在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祖武对此举的解释是:“对于那个罚单,我们不服,已经提出了申诉,所以,究竟是什么结果还是到18日再说吧。”本报记者陈杰摄

  比赛如期开打,北京现代2比0击败青岛贝莱特

  昨晚,身处风暴中心的北京现代主场擒下青岛贝莱特;明日,中超委员会将在大宝饭店召开,对于国安来说,明日的对垒结果显然比昨日的结果要重要得多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

  北京现代主场迎战青岛贝莱特的比赛由于“罢赛风波”而变得备受关注。最终,困境中的北京现代队凭借陶伟与耶利奇的入球2比0击败对手,向人们证明了北京队并没有因为俱乐部的风波而影响球队的状态。

  憋了一口气的北京球员在比赛开始之后就向青岛队发起猛攻。比赛刚刚进行3分钟,北京队就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耶利奇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1分钟,陶伟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跑动中起脚远射,被站位不错的杨君扑在怀中。第15分钟,北京队的努力终于得了回报,陶伟一个类似于角球的右侧直接任意球将球踢入球门,使得北京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北京队仍然保持旺盛斗志。第48分钟,北京队左路长传到对方禁区内,高雷雷插上摆脱了青岛队的防守,形成单刀,但由于他出脚太慢,错失了射门机会。第53分钟,青岛队中路发动进攻,姜宁接到周挺的传球之后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射门,球打偏了。55分钟,北京队杨璞禁区外接队友回敲球凌空抽射,球打得有些正被杨君得到。第72分钟,白毅的突破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姚夏主罚出的任意球被姚健奋力扑出,这也是青岛队最好的机会。

  最后时刻,北京队彻底地粉碎了青岛队扳平的梦想,86分钟,耶利奇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利用一个漂亮的转身摆脱防守,面对杨君冷静射门将球打进。北京队的胜利也给风雨中的国安俱乐部打了一剂强心针。

  虽按时参赛,但不认罚单

  违规,杨祖武现身教练席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

  出场仪式就要开始了,杨祖武背着手,沉着脸,迈着四方步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在摄像机和照相机的包围下,杨祖武仍旧走到教练席前,然后一屁股坐在了自己以前坐的位置上。而在中国足协刚刚开出的罚单上,杨祖武已经被停赛半年。也就是说,他是没有资格坐在这里的。

  升旗仪式结束后,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时候,第四官员终于发现了问题,他走到杨祖武跟前,请他坐到看台上去。杨祖武申辩了几句,还是站起了身,慢慢地走上了看台。

  中场休息时,杨祖武从看台上下来,到休息室里给队员们布置战术。就在下阶梯的时候,周围的球迷发现了他,“杨祖武牛B,”“老杨,英雄”的喊声响了起来,杨祖武仍旧不动声色,旁若无人地走开了。

  比赛结束之后,杨祖武仍旧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最近发生了很多风风雨雨,确实给我们队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好在队员们能够顶住压力,调整好心态,今天打得还是不错的。”杨祖武长出了一口气接着说:“我们把握住了机会,也给北京出了一口气,感谢我们的队员。”对于自己已经被停赛,但为什么还要参加新闻发布会。

  杨祖武回应道:“对于那个罚单,我们不服,已经提出了申诉,所以,究竟是什么结果还是到18日再说吧。”对于这场比赛的临场指挥,杨祖武否认是自己在看台上电话操纵:“魏指导是执行教练,在沈祥福和其他教练的辅佐下,他们完成了比赛的指挥,事实证明,他们指挥的还是不错的。”

  中超委员会明日召开,国安已取得半数以上支持票

  足协国安拉票忙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

  针对明天在北京临时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从昨天开始,为了各自的利益,双方利用各自的手腕开始拉拢各自的阵营。

  在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的鼎力支持下,北京国安向各中超俱乐部发出倡议书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在杨祖武和徐明紧张的联系下,这个联盟已经达到了中超半数以上,冠城、深圳、申花、中远、青岛都明确表态支持他们的建议和决定。

  也有俱乐部的态度比较暧昧。辽宁的总经理吕枫说:“我们支持北京的维权行动,但足协也不容易……”其他的俱乐部在这一过程中也处于观望状态。

  与此同时,足协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开始给各个俱乐部打电话,郎效农表面是问各家俱乐部老总对这个事态怎么看待,准备怎么办,实际上是在暗示不要跟国安跑。据了解,今天各俱乐部的老总就将飞往北京,为中超委员会作最后的准备与沟通。

  陶伟:保级没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陶伟在几乎零度角射进的任意球可以当选为本轮联赛的最佳进球。戴上队长袖标之后,陶伟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已经担当起现代队中场枢纽的重要角色。

  陶伟说:“虽然我们队是一直到昨天晚上才得到的参赛通知,但这几天我们的训练都很正常,毕竟,俱乐部的事情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的任务就是作好自己的工作,踢好自己的球,然后听从领导的安排。”对于自己的进球,陶伟也有些出乎意料:“今天的脚风比较顺,我也没想到会直接进球,可能是碰到了其他人的身体,皮球有些变线。”陶伟说:“我们今天打的不错,但也有问题,毕竟大家都很希望拿到三分,所以在一球领先之后,打的有些保守。由于我们现在已经被扣了三分,所以名次自然下降了不少,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打好剩下的保级战,争取保级成功。”陶伟信心十足地说:“我们球队还是有着很强实力的,只要我们现在保持好这样的势头,只要我们自己不出现错误,保级不会存在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