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有意回避矛盾 中超委员会难成“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50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协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看似足协对国安的要求做出了让步,但却很有可能继续走过场,因为在中国足协昨天发给国安俱乐部的回复中,已经显露了足协转移回避矛盾之意。

  国安在给足协的声明中说:“我们再次强烈要求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使参与中超的所有俱乐部———中超的真正主人有机会通过中超委员会对联赛中如此紧急、重大的事件 发表意见。我俱乐部愿意服从中超委员会所做出的决定。”但足协在对此的回复中却说:“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是中国足球协会实施行业纪律处分的权力机构。《中超委员会章程》第五十一条规定:‘中超联赛中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或事件,由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处理。’上述规定表明,对中超联赛中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的处理,应由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做出,而非中超委员会。”

  由此可见,即使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代表们提出与足协完全对立的意见,也不足以改变足协对国安的处罚。因为足协的态度很明白———中超委员会并没有实施行业纪律处分的权力,中超委员会开会时大家可以发表各自的看法,甚至言辞激烈地揭露一些黑幕,但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决定还是扳不倒。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有一些俱乐部声援国安,还有一些俱乐部充当“和事佬”,而对足协的触动仍然是不疼不痒,根本解决不了实质问题。

  国安已就处罚决定向中国足协投诉委员会进行了投诉,请求还国安以公平。可是,这个愿望实现的可能又有多少呢?

  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