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天炸雷传来天津队陷入不安 国安怎么能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6:28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赵焱

  昨天深夜将近12点钟的时候,记者联系到一些天津康师傅队的教练和队员,告知他们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宣布:“退出事宜暂且搁浅,但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在16日之前改变处罚决定,将有可能放弃下轮与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

  天津队上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大都表现得极为愤怒和惊讶,甚至一些人在电话中就激动地大声咒骂道:“他们怎能这样?这算什么?难道要用这种方式搞掉天津队吗?”

  记者将这个消息首先通知了天津队一名教练组成员,由于事发突然,他当时根本毫无思想准备,他开始时完全不相信这个说法。“真的吗?不可能吧?这可不是随便开玩笑的事情。”突如其来的消息,完全让他从惺忪的睡意中清醒过来。而在记者反复强调,国安俱乐部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决定后,这位教练完全出离了愤怒,“怎么能这样呢?要不就干脆堂堂正正地宣布退出,现在这种做法算什么?国家组织的比赛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而在记者与几位球员谈及此事时,他们显得更为激动,甚至很多人都破口大骂。昨晚队员们都通过新闻得知了中国足协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而相互之间的议论也没有停止。只是由于此前各方媒体都在关注此事,风声早已透露出来,因此队员们对于处罚并没有太多意外,只是他们没有想到会公开对裁判周伟新的停哨决定。

  但一切的惊讶都无法和他们得知国安俱乐部的声明后相比。其实队员们大都希望搞清楚国安俱乐部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底线到底在哪里。一位队员对记者说:“按照声明,他们是想要足协改判,如果16日之前没有达到目的呢?就放弃和青岛队的比赛。如果16日之后解决了呢?难道又要重新投入联赛,重新投入和我们的比赛吗?”

  在国安俱乐部的文字声明中,要求推迟现代队与贝莱特队的比赛,进而召开中超委员会。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如果国安俱乐部的意图无法达到,现代队是否参加后面的8场比赛,而这也是天津队上下最为关心的环节。

  更令人惊讶的是,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昨天神秘现身国安俱乐部,并陪伴国安高层直到深夜。徐明对记者们表示,他已经和所有中超俱乐部老总通过电话,提出召开中超委员会的建议,没有一位老总表示反对。但昨晚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坚决表示,并没有接到徐明的电话,对国安俱乐部的声明也很意外。

  由于在国安俱乐部与中国足协的纠葛中,又突然夹杂进了徐明这个足坛大鳄,同时身处“实德系”保护网的四川冠城队又与天津队有着直接的利益冲突,因此天津队上下都难免怀疑起国安和实德掀起这场愈演愈烈的风波的初衷。“也许我们想多了,但无论国安是放弃比赛,还是想要推迟比赛,对我们的备战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毕竟我们后面第三场就要碰北京啊!”一名队员很忧虑地说道。实际上让他们真正觉得忐忑不安的是,青岛队是天津队惟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很难断定这次风波对天津队是福是祸。

  虽然在天津队看来青岛队成为了最大受益者,但青岛队主教练汤乐普同样大为不满,因为青岛颐中俱乐部明确表示支持国安推迟比赛和召开中超委员会的建议,而汤乐普原本还希望借此机会趁乱取分。

  昨天深夜,原本正在平静备战的天津队和俱乐部,也因为这个惊天炸雷而陷入了极度震怒,还有不安之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