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罢赛事件严重违纪 不重罚国安为民意所不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32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最终的处罚决定。在公布了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针对处罚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说明。

  郎效农说,“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违纪事件。在我国足球职业联赛11年的历程及我们所知的国际足坛纷争中,虽曾有过许多重大争议,但无一队罢赛。9月29日中国足协曾发出《关于加强国庆期间足球比赛安全管理的通知》,特别对比赛纪律进行了强调,在此期间,任何俱乐部的违纪行为,都将由纪律委员会在规定范围内从重处罚。因此,不对国安俱乐部进行重罚将肯定为民意所不容。为了维护中超联赛的正常秩序,防止其他俱乐部及球队以此效尤,我们对北京国安俱乐部队予以相应的处罚。

  本次处罚结果中的另一个焦点是当值主裁判周伟新也受到重罚,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执行秘书李东升对此也进行了说明,“通过足协内部反复评议,承认周伟新在沈阳队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中点球的判罚存在失误,对周伟新进行停赛八轮的处罚。通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评议委员会根据最后一致的意见做出结论,依据规则,双方队员的动作程度尚未构成犯规,裁判员在认定上有一定的错判,点球属误判。”

  需要指出的是,在处罚罢赛事件的最初阶段,同样是李东升亲口表示裁判周伟新的判罚毫无问题,然而,在最后时刻,足协在这一问题上的改口,也让足协的“史上”第一罚单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