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公开造反 诸侯密谋夺权--顶撞使足协威信扫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7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省吾北京报道 选择在10月14日出现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实德系头人徐明颇具深意地代表了一种立场。

  这标志着,国安与中国足协的博弈,已演变为实力俱乐部联手向足协施压的局面。深夜,这种趋势更向着实质性的俱乐部从足协夺权的方向快速演进。国安拒绝接受足协的罚单,他们声称只承认中超委员会开出的罚单。

  国安罢赛事件闹大了。也许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而言,这超过了13日国家队在科威特城的败局。

  10月14日晚19时,中国足协公布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北京现代队在10月2日同沈阳的比赛被判0比3失利,此外进行了扣除联赛积分3分和俱乐部罚款的处罚,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被禁赛至年底。足协做出的妥协是,当值主裁周伟新也被停止本赛季后八轮执法资格。甚至可以理解为,为了换得国安的“平安”,足协推出周伟新成为了交换的筹码。

  不过,对于足协“轻轻”的处罚,国安并不领情,国安高层在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合纵连横及紧急磋商后,发表了三点“声明”。其核心内容是国安将服从中超委员会而不是足协的处罚。据悉,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国安俱乐部跟另外11家俱乐部通了气,并得到了“支持”。各俱乐部老板对于足协对他们在商业收益上的搜括,早已苦不堪言,在这个有可能真正当家作主的历史关头,支持国安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不过,是否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中国足协手里。

  在国足新败的大背景下,国安的“顶撞”更使得足协威信扫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