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国足输给科威特是好事 变革应从中超财务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4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国家队输给科威特是一件好事,也许,只有这样才可能使中国足球痛下改革的决心。如果是国家队赢了,甚至是这次世界杯出线了,那就会继续掩盖所有的问题,正所谓一俊遮百丑。所以,我觉得球输了倒是一件好事。”14日晚,一位实德官员这样表述了自己的观点。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的改革已经走到了 一个关口,何去何从,关系重大,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现在国有企业正在逐渐淡出足球圈,职业俱乐部中大多是私营企业,他们讲究的是如何更好地合理使用资金,而不像以前有的国有企业那样乱花钱,从而搅乱了足球市场。不过,现在的问题也不少,俱乐部得到的回报太少,所以,要变革就要从职业联赛的经营入手,首先要整顿中超的财务,整个中超的账目应该公开,收入多少钱、支出多少钱、钱是如何花的等都要有透明度,或者说中超的财务要由中超俱乐部自己来管理才对。”

  对于国家队这次败走科威特一事,林乐丰说:“谁都希望中国队能赢,可这次输了也是正常的。中国足球输了几十年了,怎么这一次就输不起了?关键是要把真正的问题找到,并去解决它。以中超为例,今年的中超被国奥队、国家队冲得‘乱七八糟’,刚打了几轮就停了,也就是说各俱乐部刚找到一点感觉,联赛就停了,等联赛重新开打时你还要去适应,从而使中超联赛的观赏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实际上,以‘牺牲联赛’、‘牺牲俱乐部利益’的代价去为国家队、国奥队让路得不偿失。因为联赛是基础,联赛水平提高了,球员水平也上去了,国家队的水平也会有所提高的,单纯地去抓国字号队伍的成绩就会失去联赛这个基础和根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