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不退了 革命了--罗宁电话中和阎世铎吵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39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胡松青北京报道 退?还是不退?经过了近两周时间的煎熬以后,北京国安俱乐部还未做出最后的决定,而是以足协处罚规定违规操作为由,再次将皮球踢回给中国足协。但是国安俱乐部的出资人北京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已明确表示:“16日的比赛不踢了。”李士林一再强调,16日的比赛不踢不是国安准备退出,而是要求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然后由中超委员会提出对现代队的处罚意见。鉴于召开中超委员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国安俱乐部要求足协延期进行16日北京现代队主场对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

  14日晚上19点45分,北京国安俱乐部办公室的传真响了起来,是一页由中国足协传来的处罚规定。而此时,已经等待这份传真很久的杨祖武正与国安俱乐部的律师一起在一楼吃晚饭。之前以没有见到足协的处罚传真为由,杨祖武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然而现在传真收到了,但杨祖武仍然没有露面,事实上他也正在等待着国安俱乐部上层领导的进一步指示。

  其实,就在中国足协召开发布会的同时,北京国安集团也正在召开董事会商讨应对的措施。国安俱乐部也聚集了非常多的人,除了越来越多的记者以外,俱乐部副总经理付晓东来了,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来了,最后国安集团董事长、俱乐部最大的老板李士林也来了。当晚上10点钟,李士林出现在国安俱乐部的走廊里时,记者已经意识到国安俱乐部绝不会就此罢休。自从2000年,李士林辞去国安俱乐部董事长一职,表示不再管足球以后,这还是他第一次现身俱乐部。

  杨祖武一直没有露面是因为他正在与律师一起起草一份声明和一份倡议书,还有一份更重要的工作就是连横其他11家中超俱乐部,召开中超委会员,寻求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支持。11家俱乐部基本都非常痛快地表示对国安俱乐部的行动表示支持,只有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回复国安俱乐部的时候显得有些迟疑,但最后还是表示了支持。国安俱乐部已经将这份倡议书传真给其他11家中超俱乐部,他们将在这份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起草倡议书之前,俱乐部还专门给球员开了一个动员会,球员表示,理解俱乐部的决定,俱乐部也对球员的未来作出了承诺。

  在倡议书上,北京国安俱乐部明确表示:“鉴于中国足球联赛组织机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不够完善,财务不公开、不透明,联赛环境恶劣,侵害相关各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事件屡有发生,阻碍了联赛的健康进行,我俱乐部建议立即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商讨、解决上述问题。”在这份倡议书上,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公然向中国足协的权威发起了挑战。

  在向媒体宣布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声明和倡议会之前,俱乐部领导也并非不给中国足协面子,罗宁还亲自给阎世铎打去了电话,告之北京国安俱乐部将要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只是这个电话注定是一席不愉快的谈话。

  在电话中,罗宁和阎世铎吵了起来。阎世铎试图再次以大道理安抚国安俱乐部,但罗宁岂是等闲之辈,是久经商海历经的干练之士,面对阎世铎的大道理他愤怒了。“足协在处罚上的违规操作,在对待问题上的拖沓作风,置俱乐部利益于不顾,这样的足球环境让我们没法玩了。”电话的声音越讲越大,显然已经与阎世铎在电话里吵了起来,说到激动处,罗宁愤然挂断了电话。这也是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宣读声明和倡议书上与中国足协进行的最后沟通。

  正当所有记者都在三楼的会议室里等消息的时候,俱乐部副总付晓东突然走来说:“赶快到俱乐部门口去等,一会儿有一个大人物要来。”至于说是什么人来俱乐部,他却卖起了关子:“你们都认识,来了就知道了。”是阎世铎?是市领导?在各种猜测中,记者纷纷拥下楼等候在俱乐部门口。不出五分钟,一辆大奔驶进了俱乐部的大门,一个身材不高也是西装笔挺的人走了过来,原来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大连实德集团的总裁,实德俱乐部的出资人,刚刚在胡润百富榜上名列前茅的徐明。

  徐明的出现让记者冒出一个疯狂的猜测:难道徐明要和李士林联手退出足球。而事实证明,徐明确有此意,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和李士林双双出现在发布会场。虽然徐明称此次出现在国安俱乐部是因为有其他生意上面的事情找李士林协商,顺便参加这个会议表示支持。但徐明在会上的发言却道出了他对中国足协的不满:“表面上看北京国安俱乐部是对这场比赛的不满,事实上是对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感到寒心。青少年培养问题,至今没有统一的教学大纲。职业联赛,没有财务公开,没有公正的竞赛环境。目前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要联合所有的俱乐部组织好自己的联赛。职业联赛12年了,北京国安俱乐部是最坚挺支持足球的一家俱乐部,大连实德也进入足球五年了,每年我们几个亿的资金投进去,但没有看到任何回报。日积月累的这些问题直接爆发出来,会让中国的足球联赛崩盘。国安俱乐部这次的行动也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时机,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时机,对中国足球的所有问题进行一次清算。如果不利用好这个机会整治日益严重的中国足球问题,那么我对近期中国足球搞好不抱任何希望。”

  有记者问徐明如果国安退出以后,实德集团会不会帮助国安安置球员的再就业。而徐明则以巧妙的回答表示了与国安共进退的决心:“如果国安退出以后,我还希望国安能够帮助我安置实德球员的后路呢!”这似乎也在向外界发表了宣言,如果北京国安退出足球,那么实德也将同时退出足球,更确切地说是中国足协组织的足球比赛。

  在支持国安俱乐部行动的众友人中还包括一名没有在发布会上露面的深圳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的特使,他也表示了要在行动上与国安、实德保持一致。如果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之时,李士林携同徐明、张海一起联手退出中超联赛。那样中超联赛将至少有五支球队退出。那么已经千疮百孔的中超联赛能否坚持到底就未可知了。

  李士林的态度更加坚决,要求足协对16日的比赛延期进行,以给召开中超委员会重新商讨解决现代队退出比赛问题的时间。中国足协在没有召开中超委员会的前提下就私自处罚国安俱乐部,严重违反了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规章制度,李士林紧抓住这点对足协的官僚作风进行了批判:“说足协是官僚,他又不是什么官,但做事却又特别的官僚作风。足协自己制定的规章制度自己又不去执行它,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想问规章制度还有用吗?中超委员会还有用吗?如果足协不改变处罚决定,我可以肯定地说16日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踢了。”

  用改革来定性国安俱乐部此次行动的李士林要促成职业联盟的建立。最令已经搞了12年足球的李士林伤心的是,每年在足球上的巨大投入换来了是假球、黑哨和不公平。而多年职业足球带来的收益却让中国足协独自分享,企业只是每年投入投入再投入就像一个无底洞。要求足协将财务公开,将权力归还各俱乐部,这是在倡议书中国安俱乐部所要求的。虽然李士林不承认国安的行动是一次革命,但是将财权和决定权收回各俱乐部,成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中超委会员,其实就是在革中国足球的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