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判罚公正到判罚失误 足协用周伟新平息国安怒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7 大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郭奋飞)虽然足协一再否认自己在处理现代罢赛事件上,受到过来自国安俱乐部及体总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但是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却公布了对当值主裁周伟新的处罚———停止本赛季后八轮执法资格。而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将裁委会的处罚报告向外界公开。

  在马成全宣布了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之后,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李东升宣布了对沈 阳金德队与北京现代队比赛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处罚。

  李东生在发布会上宣布,通过足协内部反复评议,承认周伟新在沈阳与国安之战中点球的判罚存在失误,对周伟新停止比赛八轮的处罚。李东生在发布会上说道:评议委员会认为,除比赛第80分钟点球判罚出现较大的争议外,整场比赛裁判员对双方的判罚尺度是一致的。比赛第80分钟的点球判罚通过对录像画面能够看到情况的反复分析,评议委员会根据最后一致的意见做出结论,依据规则的精神,双方队员动作程度均尚未构成犯规,裁判员在认定上有一定的错判,判北京队3号犯规,点球属误判。

  从最初的裁委会七大常委一致认为周伟新没有误判,判给沈阳金德队点球是应该的到后来的误判,可以看出中国足协是变相通过处罚周伟新来平息国安的怒火,以避免国安真正地退出中国足坛,同时也证明了这段时间国安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打交道时所采取的强硬态度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

  毫无疑问,周伟新成为了北京国安和中国足协争斗的牺牲品。这位仁兄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公开处罚的裁判第一人。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对做出这样一个违反国际惯例的动作做深入解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