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致足协申诉书:处罚决定对比赛行为定性有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4:2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19时,中国足协公布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北京现代队在10月2日同沈阳的比赛被判0-3失利,此外进行了扣除联赛积分和俱乐部罚款的处罚,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被禁赛至年底,当值主裁周伟新被停止本赛季后八轮执法资格。在足协的处罚结果公布后,国安俱乐部高层经过商讨,向足协发出关于撤销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关于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现代队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的申请,全文如下:

  申诉书

  申诉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内22看台对面白楼

  被诉人: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龙潭湖路丙3号

  申诉请求:

  撤销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关于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现代队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

  事实和理由:

  2004年10月14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收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关于《关于对北京足球俱乐部现代队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以下简称“处罚决定”),我俱乐部对该处罚决定表示不服,理由如下:

  一、处罚决定的做出严重违反程序

  首先,中国足球协会《2004年中超联赛规程》第17条第2款第5项规定:“(比赛弃权应由)中超委员会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我俱乐部在2004年10月2日向贵足协提交的报告中,明确申请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以处理相关事宜,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显然,中超委员会并没有向纪律委员会提交合规的报告。因而,纪律委员会处罚决定的做出缺乏至关重要的依据。

  其次,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工作规范》第20条规定: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决定时,应当向被处罚人告知其享有申诉权。然而,纪律委员会在其处罚决定中并未告知我俱乐部享有此项权利。

  二、处罚决定对我俱乐部的行为的定性有误

  处罚决定将我俱乐部在比赛中向裁判员提出疑义、退出比赛场地的行为定性为“由于不满裁判员的判罚而罢赛”。然而,根据中国足球协会2004年颁发的《中超联赛规程》第17条规定:“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属比赛弃权,而非“罢赛”。

  我们认为,“罢赛”与“弃权”有着本质的不同。况且,在处罚决定涉及的比赛中,我俱乐部不仅没有“罢赛”,甚至没有主动“弃权”,只是在与当值裁判员的交涉过程中,该裁判员宣布终止比赛。因此,处罚决定中关于“罢赛”的定性既不符合事实,也违反了《中超联赛规程》的相关规定。

  三、处罚决定明显失当

  我俱乐部之所以无法完成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完全是由于裁判员的严重误判造成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已经认定裁判员误判的前提下,仍对作为误判的受害者的国安俱乐部做出扣除中超联赛积分、罚款等过分严厉的处罚,该处罚明显不当、不公。

  为此,我们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向中国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申诉,请求撤销其处罚决定,还国安俱乐部以公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