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发布会答记者问:深入讨论后认定周伟新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20:21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现代队和主裁周伟新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发布会最后阶段,足协相关领导也就外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足协会否担心国安将针对此次处罚做出退出足坛的行为?

  朗效农:第一,我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就说了三句话:一个是这是一件严重的违纪事件;再一个,这件事情会交纪律委员会严肃处理;三个是强调了在国庆期间,所有的处理都会在这个原则基础之上,认真的、慎重的去研究。至于说是不是考虑到什么国安的一些什么东西,对国安的处罚在基本原则进行的处罚。有些人可能觉得时间比较长,我坦率说,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刚才董华也讲了,各委员会要认真、正确的反复认定,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足球协会希望能够有较多的时间多做国安的工作,说服国安坦诚接受这个处罚。至于说,是否说是否退出,退出怎么办,影响不影响其他方面的东西?在没有发生的事情我现在说不上。

  问:我想问一下李东生先生,我知道足协对周伟新的判罚一直认为点球上是正确的,但是什么时候改为认为周伟新判罚是错判?

  李东生:这位朋友提的问题,实际上我在刚才的通报当中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就是对这个点球的判罚一开始就存在着评议委员会的对此的分析,所以为了更为客观、准确的对这个判罚做出结论,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面,中国足协评议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反复对这个事情进行评议,最后又召开了评议委员会的扩大会议,根据比较趋于一致的意见,对这个判罚最后做出的结论。关于对裁判员的处罚问题,我们的相关处罚条款,这个是根据在不违背国际足联对裁判员管理的基本原则的前提之下,结合我们国家的实际情况,也为了便于加强裁判员的管理和评议,我们把有些东西的处罚条款都写在中国足球协会赛区裁判工作管理规定当中,这个中国足球协会,赛区裁判工作管理规定,是2001年11月中国足协发布实行的,今年5月中国足协又对原来的这个规定进行了修订,并进行发布实行。

  问:这是一个突发事件,足协之前没有处理的经验。我就想问一下,如果又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又是明显的裁判误判,又有球队罢赛,我想问,足协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处罚尺度,是加大处罚力度还是怎么样?

  马成全:职业联赛以来确实没有出现过罢赛的情况,这次对于罢赛的处罚我们是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研究,也是到现在才出这个处罚的决定,包括我们纪律委员会的委员,在10月5日开完会了,但是我们回去以后,还要求这些委员继续评议,来认真的了解情况。所以最后我们拿出对国安俱乐部最终处罚决定,我想这是个典型也好、版本也好,再出现违规违纪情况,我会参照这个处罚,会参照有关纪律委员会的有关条款,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实事求是的处罚。

  问:我想问一下,就是处罚决定,处罚中有7条,其中包括转会资格,还有一些降级,一共7条,其中选择了罚款30万、0-3负、扣3分,中间其他的四条,有一些什么样的考虑和研究呢?

  李东生:我不知道你那些信息从哪儿来的,我在之前没有听说过有调整。

  问:刚才有一个七条吗?

  李东生:7条,中国足协用了4条,第一罚款、第二判北京国安0:3负,第三扣三分,第四处罚了杨祖武。别的没有。

  问:那这个处罚有没有跟总局有一个交流?

  李东生:没有交流。

  问:我是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我今天下午去工人体育场的时候发现门口已经不再卖票了,有些球迷就问我,你作为一个电视台的记者,后天的比赛假如国安队还不参加的话,我们买到的套票会怎么样。我想问一下相关的负责同志,如果国安俱乐部不接受这个结果,他决定不参加下一场比赛,咱们会不会在底下继续运作,希望他能接受这个结果,然后参加这个比赛,因为很多人都怀疑会有这样的现象?

  郎效农:你这个问题前面我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对没有发生的事情,我不便过多的去猜测。像刚才你说的这个事情我觉得都有我们有相关的规定。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