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面对处罚有话要说:搞清楚原因再罚不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35 大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大连实德赛区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处罚决定,昨天同时送达林乐丰的案头。“我接受足协的处罚。”昨晚记者和林乐丰通话时他很坦然地说,不过他苦笑着又跟了一句:“足协要不要作出处罚是他的权力,我们不存在接受不接受的问题,接受不接受都得接受!”

  足协纪委会在这份送往各赛区委员会、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的处罚通知中说:9月 29日中超联赛大连实德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由于大连实德赛区对安保工作重视不够,安检不严,在比赛中和比赛后出现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在客队车辆返回酒店途中,客车右侧玻璃被球迷用硬物击碎”;10月2日中超联赛重庆力帆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实德队总经理兼领队林乐丰未经允许擅自进入比赛场内指责裁判员,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在比赛结束后重庆力帆队副总经理兼领队陈宏对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并指责裁判员”。以上的违规违纪行为在赛场内外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大连实德赛区警告处罚,并罚款人民币1.5万元,给予大连实德队总经理兼领队林乐丰、重庆力帆队副总经理兼领队陈宏分别停止随队进入比赛场工作2场,各罚款人民币2万元。

  “我不会就此和有关部门进行交涉,交涉有意义吗?”林乐丰用了一句反问来回答记者。“但我有几点不明白,第一,什么事情都是事出有因的,就像我们指责裁判员,我想问,大家为什么要指责裁判员?中国联赛赛场上的裁判问题解决好了吗?我们是不是该把原因搞清楚之后再来作处罚?原因没有搞清楚就下了处罚单子,这到底是想干什么?第二,我不是为大连实德赛区鸣冤叫屈,既然处罚就要一碗水端平,实德队战胜重庆队离开球场时,所乘坐大巴车也遭到部分球迷围攻,大巴车车窗被石块砸碎,为什么单单处罚大连实德赛区?”

  需要说明的是,在连鲁之战后,大连赛区的确有少数球迷将矿泉水瓶投向了当值主裁周伟新。在该场比赛中,周伟新出现了几次极为明显的错判,实德队阎嵩一记漂亮的远射破门被吹掉,阿迪带球突入禁区被绊倒,不但未得到点球,反被判为假摔。但耐人寻味的是,足协对大连赛区的处罚通知中,巧妙地回避了当值主裁周伟新。而周伟新就是在接下来的沈京之战中导致京队罢赛的始作俑者。在渝连之战中林乐丰冲入场内指责当值主裁陈红辉,也是因为后者在几次判罚中照顾主队的倾向过于明显。

  实德面临的两份罚单都缘自裁判,但足协对裁判问题却只字不提,这大概也是林乐丰在接受的前提下提出质疑的原因。他最后对记者表示:我们的队员很成熟了,停止我随队进入比赛场工作2场对球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他们知道该怎么去打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