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国安退出想好对策 明年有望三支中甲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5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从“国安罢赛”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来看,国安被追罚3分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按照国安此前的一贯立场,他们肯定要退出中超联赛。

  一旦国安真的退出,那么中超联赛也将蒙受损失。不过,面对“国安退出”这个难题,相关各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应付随后可能出现的局面。一名足协官员10 日对记者表示:“如果国安真要退出的话,明年将会有3支中甲球队递补进中超。”

  在国安表示准备退出后,北京市政府就让体育局做好相应的手段和措施,其中体育局已经拿出了几个应对方案,但因最后得到上级部门的暗示,已经不再插手管理此事。据记者了解,如果国安退出,北京体育局也会遭受经济损失,因主办北京现代队的主场赛事,体育局下属的市足协每年可以从中国足协收到50万元的主场补助费,国安的退出将让他们损失一大笔收入。因此在体育局预先设计的计划中,都把现代队转让并继续参赛当做最佳方案。

  足协其实也做了应对方案,就在对国安的处罚决定尚未公布之际,一个“巧合”却是,从11日开始足协联赛部将成立专门的审核小组,审核中甲八家已经申报中超资格的俱乐部,初审将为期10天,从10月11日到20日止。根据总局核定的中超队伍数字,明年中超将增加到13支球队,即使没有国安的退出也将有两家中甲俱乐部升入中超。但加上国安的“变数”,很可能会有3支中甲球队升入中超。

  尽管现在中超和中甲联赛尚未结束,但时间已近年底,联赛部对中甲俱乐部的审核也进入了日程。9月初,中甲共有8家俱乐部递交了中超资格材料,这8家俱乐部分别是武汉天龙、珠海中邦、江苏舜天、广州日之泉中一、长春亚泰、浙江绿城、河南建业、陕西国力。这8家俱乐部的材料送到足协后,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但鉴于目前足协人手紧张,还从体育局等相关部门抽调了部分人员组成了中超资格审核小组,对8家俱乐部进行资格“认证”。

  这8家俱乐部都是按照中超的资格条款分别填报材料的,其中有俱乐部的法人资格、梯队建设、基地设施、财务状况等等,一名足协官员表示:“现在的工作将分几步进行,首先是对材料的审核,对填报材料中不明确以及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提出意见,随后还会由小组对8家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

  在处罚国安决定即将出台的敏感时刻,足协开始中甲申报工作,并放出“如果国安退出,将有3支中甲递补”的风声,显然也是在向国安施压,表明自己“坚决扣3分”的立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