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十会谈”谋求软着陆 国安退出毅然已有缓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9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0月10日下午,足协与国安在“罢赛事件”后第一次坐在一起平心静气地进行沟通。尽管彼此都还坚持着各自的立场,但态度却不再如先前强硬,“国安罢赛”所引发中超危机的“破冰时刻”也许即将到来。

  9日上午,中国足协技术部属下的裁判办公室向国安俱乐部发来传真,告知国安:“由于国安方面对10月2日沈京之战的点球判罚存在异议,足协裁判办建议召开由裁委会委员 与国安俱乐部代表一起参加的评议会,时间与与会人员由双方共同商定。”这也是2日罢赛事件发生后,足协第一次直接与国安进行沟通,而在此之前,国安与足协双方都是通过媒体的报道,彼此揣测着对方的态度。

  国安显然把这份传真看成了和平使者。接到传真后,杨祖武一改前几天矢志寻求舆论支持的态度,拒绝了两家中央级媒体的采访,当即召集人员研究给足协的回复。当晚7点半,杨祖武将国安的意见传真回足协:国安同意参加这次评议会,同时提议扩大参加会议人员的规模。国安还列出了包括北京足球名宿史万春、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衡以及北京新闻界资深代表参加会议的10人名单。与此同时,杨祖武连夜责成俱乐部技术部工作人员赶制数盘“点球判罚时刻”的慢动作光碟,以准备次日的评议会。不过,由于此时足协裁判办已经下班,当夜并未给出答复。10日上午9点,接到国安回复的裁判办主任李冬生与杨祖武有了第一次电话沟通,两人商定了评议会召开的时间为当天下午3点。不过,国安方面所提扩大参加评议会人员规模的建议,却未能获得足协方面的同意。

  但无论如何,足协与国安毕竟已经走出了怒目相向的壁垒,可以坐在一起平心静气的交换意见。事实上,虽然10日下午的评议会并没有如国安期待的那样“对周伟新给予错判”的定性,但在这次沟通的过程中,双方的态度尤其是国安方面退出的毅然决然已经有所缓和。

  事实上,足协与国安会面的主要目的是力求让国安承认“罢赛”的事实与错误,然后才有可能接受处罚。足协处罚的态度是不可动摇的,在判罚国安0比3告负的基础上,倒扣3分不可避免,但是,与倒扣3分相比,更不能接受的是足协所谓给周伟新“无罪”的定性。在处罚即将到来前,足协邀请国安就裁判判罚进行评议,正是出于软化国安这一心理底线。

  评议会结束后,足协掌门阎世铎离开足协时也显出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他表示:“将会尽快就国安罢赛给出处罚决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