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判罚倒扣分决不妥协!--北京国安退出在所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5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就在前天中国足协内部针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拟定了比赛判负、高额罚款、罚责任人以及取消转会资格的初步意见后,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在听取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当即驳回了这一处理意见,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在罢赛事件的处理上,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非常强硬,对于北京国安提出的不接受倒扣分的心理底线面前,总局领导毫无退 让之意,并指示中国足协“务必严办”,即便付出国安真的退出中超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总局驳回足协“妥协条约”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内部处理意见向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结果,对于这份“妥协条约”,总局领导非常不满意。

  到目前为止,对于国安一直在争议的不接受倒扣三分的问题,中国足协方面原先将此条标为待定,并且用给杨祖武禁赛来取代倒扣积分,希望的就是不要激化国安俱乐部的对立情绪,但是总局领导在对足协的指示中明确要求对于国安的罢赛事件处理时坚决不能手软,必须严肃处理,按章办事。中国足协避重就轻的作风并没有得到体育总局的同意。在这种情况下国安这三分是扣定了。而且体育总局认为国安罢赛行为恶劣,社会影响大,而在这一基础之上将严办国安罢赛事件。正是在这样的指导意见下,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最新的内部意见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在这份中国足协的最新意见中同样包括四点:一、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罚款,数额将会达到6位数,从而创造中国足坛罚款数额之最;二、判处北京现代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以0比3败北;三、扣除北京现代队积分3分;四、取消北京现代队明年转会资格。

  北京国安坚持“最后底线”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做客新浪聊天室,杨祖武再次重申了国安俱乐部对这次判罚的底线,“这是一个 A是 A, B是 B的问题,绝对没有折中的选择。如果会追加扣分,我们一定会退出中超的。”

  杨祖武谈到,其实国安俱乐部的初衷并不是想退出比赛,仅仅是想给主裁判周伟新一个改判的机会。但目前中国足协认定周伟新的判罚没有原则性问题,并不想处理周伟新,而且国安俱乐部又面临不公正的追加处罚,所以国安俱乐部只有选择退出联赛。

  杨祖武认为:“国安俱乐部提出退出联赛,完全是由于中国足协所倾向的处罚决定达不到国安俱乐部的要求。如果中国足协判罚现代队以0比3输给沈阳金德队,国安俱乐部完全同意,而且俱乐部董事会也完全认可这种处理决定。但是,中国足协昧着良心认为周伟新没有过错,这完全是颠倒黑白。中国足协作为组织和管理联赛的机构,根本不能这样做。”

  对于国安俱乐部的强硬态度,外界存在一种“国安俱乐部不依不饶”的声音,对此,杨祖武解释说:“我们这样做,好像是想要挟谁,但俱乐部董事会领导已经表示,我们绝不是想要挟谁,也不能要挟谁。俱乐部只能接受我们能够接受的事情,比如判罚我们0比3输球,处理当值主裁判周伟新,我们的要求并不多,而且是非常合理的。”

  队员才是真正的“牺牲品”

  如果国安真的退出了中超联赛,那必然是国安俱乐部、中国足协以及北京现代队队员三败俱伤,而细算的话,真正受伤的其实是现代队的队员。

  记者为此特意采访了一位以前国安队队员,这名队员也是因为由于当时的转会问题被迫挂靴的,作为中国足球不健全制度的牺牲品,他认为最后事情如果真的走入僵局,最受伤的还是现役队员。

  “国安俱乐部的投资方毕竟还是国有大型企业,这也是他们可以每年不计投入的前提,如果真的退出,反而可以甩下这个包袱。同样,足协方面也还会继续把联赛进行下去的,因为国安退出而导致中超崩盘的结果可能性其实非常小,中国足球一直就是这样,出现再大的问题对本质都不会有太大的触动。”“唯一受损的可能就是球员了,现在现代队不踢了,起码在这个赛季队员们不会再有比赛,而明年如何转会还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而且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半年没有球踢,不光是运动条件的受损,而且心理上的压力也非常大,虽然俱乐部会给队员们一个好的安排,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告别足球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残酷的结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