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曾雪麟直点症结:足协缺乏对裁判培养与俱乐部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消息,在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发生的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最近在体育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据凤凰卫视报道,前中国足球主教练曾雪麟先生对此事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问:在80年代那时候的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当时的球员和现在的球员做一个对比,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曾雪麟:当时的运动员从待遇各方面跟现在运动员没法比的,杨祖武是最清楚的。但是那时候的运动员主要是为国增光,政治思想第一,训练很刻苦、很认真,再有就是勤学苦练,休息的时候很多运动员自己加班加点。现在的运动员这样的很少,所以我感到改革开放以后,邓小平同志不是说嘛“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我感到,我们的运动员现在在抓精神、抓思想这方面不够,所以前面谈到的出那些问题都是从这儿来的,就是一个水平不高,素质不高,那些歪风邪气都出来了,所以要从这方面想办法。职业化十几年了,时至今天出现这样的情况,确实是作为我们老的足球工作者确实是很痛心的。

  问:在痛心的情况下,有人说这次您所培养出来的杨祖武所率领的这支北京现代队,他们所采取的罢踢的手法,有人说是点燃了足球革命,您觉得点燃的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火花,未来的结局,牺牲的是这个队伍,还是换来的整个大局的好的结果?

  曾雪麟:这个不管是牺牲这个队,或者是采取什么处理的办法,但是最主要的就是我们的领导层,一个是中国足协的领导层,一个是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层,因为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他们的命运就是在他们手里面,所以搞的好就看我们的领导方向对不对头、目标明不明确、抓的路子对不对,如果像这些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前段意义有了,但是一直没有好起来,杨祖武说了,越来越严重,根子在哪里?我感觉到就是在领导层这方面。

  问:刚才杨祖武提到了,包括裁判他本身的执法的权威性受到很多球迷的质疑,这点很多的球迷是呼应杨祖武的看法的,但是相对提到了,包括黑哨,或者其他的情况,在世界级的大赛中,我们如果跳出来来看,在国际赛事当中,我们记得在1998年世界锦标赛当中,当时是法国队对巴西队,巴西当初让人感觉有打假球之嫌,很多人都觉得,打假球行为,在国外球队也有发生,但是让我们比较不能接受的是,包括裁判在内都卷入了做假的现象,曾雪鳞指导您怎么看呢?

  曾雪麟:是这样,裁判水平本来就不高,但是我们中国足协对他们的训练和培养不够,在球场上出现这个吹的不公正,或者是有偏,甚至打黑哨,这些都有问题。运动员也是这样,在场上比赛不是很积极,像法国队对巴西我亲自在那里看,我一看巴西踢球怎么这样,那可能是有问题了。我们的运动员也是这样,这个根子在哪儿呢?就是在上面,就是运动员的平时的教育、提高,怎么样提高业务、提高技术,为国增光,这方面强调的不够,所以到这时候就很容易出问题,容易失控。我的看法是这样。现在你看中国足协的领导和俱乐部的领导很少沟通,他们两层本来是穿一条裤子的,现在都对着干,那中国足球你说怎么发展呢?

  问:您现在是好痛心,你从球员的罢踢,你现在已经罢看。

  曾雪麟:本来是同舟共济,为了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的领导也好,足协领导也好,应该把中国足球搞上去,这是最大的目标,现在都是考虑比赛、急功近利,打成绩,对队员怎么培养,思想的教育,怎么样在业务的钻研,你像日本,人家进步为什么那么快,我们为什么那么落后,就是在业务方面研究不够,思想方面教育不够,这几年不是黑哨、裁判、假球、赌球、踢不积极,这些歪风邪气特别多,但是从我们的技术,从我们的比赛水平、质量,还是停留在原地踏步。为什么球市不好,球迷不爱看了,一看你们打那个比赛不带劲,说老实话我现在也很少看了,一看根本就不激动。特别是这届奥运会,我们的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看了,我们的比较确实差距很大,我们确实应该很好地向他们学习这个。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