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安两大难题考验足协 总局精神将进行最终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03 《足球》报

  记者石涛报道现代队罢赛事件发生后,国安俱乐部马上就给足协出了两道难题。10月3日,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明确表示,北京现代队可以接受罚款,可以接受被判0比3,但是不能接受追加罚分的处罚,不能接受“周伟新判罚准确”的结论,否则他们就可能与中超联赛说再见。

  罚分已成必然

  北京现代队罢赛毕竟属于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例,又来自于首都的球队,中国足协并没有非常成型的文件,可以照本宣科来处分北京现代队。北京现代队在罢赛后,并没有显出半点慌乱,他们非常成熟地端出对抗手段,首先是杨祖武在北京媒体座谈会发言,杨祖武把罢赛归结为中国足球大环境出了问题,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足协领导人并不怕国安俱乐部的一家之言,但是中国足协必须考虑罢赛以及随后处分带来的社会影响,相当多球迷还是对北京现代队持有同情心,再加上杨祖武已经把火烧向了整个中超联赛,因而中国足协对此事必须慎重加慎重。

  中国足协现在辣手问题是如何扣除北京现代队积分,如果真按照北京现代队所要求的,肯定会惹怒各支俱乐部。其实,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在罢赛事发后,均致电中国足协,他们仅对于北京现代队表示同情,但是没有一家支持北京现代队罢赛,多数俱乐部总经理也提出,此次不扣现代队的分,等于留下无穷后患,以后谁感觉裁判判罚对己不利,谁都可以提出罢赛,那样中国足球岂不失控?中国足协扣除北京现代队积分是必然,至于扣多扣少,中国足协把决定权留给了总局。

  罢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各个管理中心均属于罕见,再加上足球事关民生,国家体育总局出面解决比较合适。由于“十一”放大假,国家体育总局仅是有人值班,在罢赛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值班室收到了中国足协相关比赛报告,10月8日,即总局恢复上班后,将给中国足协报告进行回文,中国足协根据总局精神来进行最终判罚。

  周伟新没有原则性问题

  周伟新的点球判罚导致北京现代队离场,最终北京现代队决定罢赛,周伟新形成了罢赛的直接导火索。北京现代队抓住周伟新不放,认为他的点球判罚有问题。到底周伟新有没有问题,中国足协裁委会已经在5日开会讨论,通过电视台提供的多角度录像显示,周伟新判罚并没有原则性错误,也不足以使北京现代队提出罢赛。

  5日中超纪律委员会成员张继成来到足协,已经头发花白的张继成是资深老国际籍裁判,由于陆俊等名哨应邀到卡塔尔联赛执法,张继成的判断,相当于一次对周新伟的点球判罚权威鉴定。

  这场比赛北京电视台不仅有比赛现场直播画面,还有多角度单机拍摄画面,画面显示北京现代队张帅确实有手臂压沈阳金德队张杨的动作,并导致张杨摔在北京现代队防守禁区内,因而周伟新的点球判罚并没有太多可质疑的地方。另外,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提出,当时周伟新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他并没有在场地内,周伟新应该到休息室内正式通知他比赛结束。但是足球规则并没有写裁判一定要到休息室通知,当着北京现代队球员的面吹哨,就算比赛已经结束,因而北京现代队的这条指责也不成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