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杨祖武给队员打预防针 最坏结果将解决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00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北京报道 北京现代队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震荡,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现代队的训练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同以往一样,在5日下午4时,除了徐云龙、杨璞、郝伟三名已到香河报到的国脚外,其他球员都出现在了工体外场准备训练,连脚部骨折仍拄着拐杖的闫相闯也没缺席。7日,现代队将按原计划到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

  在5日的训练中,现代队与以往赛后的第一次训练没有任何的区别。上一场比赛的主 力队员跟着赵旭东做着跑步、压腿等牵拉运动,而替补队员则进行着一堂完整的训练课。当主力队员一小时的热身活动结束以后,替补队员正在进行着分组对抗。替补队员的训练热情很高,每当有人踢出好球,其他队友都一起喝彩。整个训练进行得相当激烈,经常可以看到漂亮的射门。许久没有上场的老将韩旭的一记射门踢得相当精彩,直到训练结束他都在回味着自己的这粒进球。最后在分组对抗中输掉的一组要受“胯下之辱”———从赢球一组队员的胯下钻过。晚上6时,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北京现代队也结束了一堂轻松而又愉快的训练课。

  然而,俱乐部即将退出联赛的消息每个球员都知道了,在这样的敏感时刻,俱乐部开始给球队打预防针,在训练前的全队大会上杨祖武对全体队员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先完成自己的工作,训练按计划走一切照常。即使事情发展到最坏的一步,董事会都会妥善安排好你们的工作,不会让大家有后顾之忧。”如此硬气的话,杨祖武是得到了董事会的授意后才讲的,而此时俱乐部董事会的两位领导罗宁和李建一都在隔壁的小会议室中。

  对于可能退出中超联赛,队员们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他们表示尊重俱乐部的意见。有的队员还开着玩笑称,如果不踢球了可以到工体租个摊位卖臭豆腐。因为现在工体正在召开美食节,而俱乐部边上卖“一臭万年”臭豆腐的小摊前特别红火。对于俱乐部有可能退出,老将们表示对他们影响不大,“踢了这么多年的球,早就累了。”他们更加担忧的是小队员们,毕竟对他们来说足球生涯刚刚开始。

  现代队的三名国脚已经于5日中午到国家队报到,他们得到的都是国家队队友声援的声音。一些国脚认为,他们都受到过裁判的不公待遇,现代队的做法让他们觉得很解气。而主教练阿里·汉对现代队在中国足坛掀起的轩然大波也有所耳闻,在现代队三名国脚到香河报到后,他就嘱咐:“到了国家队就不要想俱乐部的事情,首先要静下心来完成好训练,准备国家队的比赛。”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市体育局作为北京足球的行政管理部门,也在考虑“国安退出的后事”。近日北京体育局开会研究了一旦国安退出的话,对北京市足球和体育等方面将造成的影响,以及涉及了相应的措施。足协的“判罚”在5日尚未正式公布,但是体育局已经准备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将继续做国安俱乐部的安抚工作,随后将静观其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