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周伟新执法“事故”不断 前途无忧仕途依旧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9:56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周伟新的资历并不能算老,1998年才开始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上,但他的很多经历却都透着神秘。比如说在2000年,当时并不显山露水且十分年轻的周伟新却执法了许多场重要的甲A联赛,当年他执法的比赛有8场都在中央电视台直播,如此多的露脸机会也自然令其他裁判羡慕不已,第二年周伟新就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此后由周伟新执法的争议比赛不少,甚至有酿成严重事故的,几次都传闻足协将处理周伟新,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

  事故:涉黑榜上有名

  周伟新在2001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但也正是在那一年中被列入绿城涉黑“八裁判名单”,成为著名的问题裁判。据传在2002年初的时候,周伟新曾经被中国足协叫到北京河南饭店谈话,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有一种说法是“中国足协对其主动交代问题并退回赃物的表现表示满意,并继续使用”。

  事故:3·24球迷暴乱

  也就是2002年3月24日,周伟新在执法陕西国力主场对青岛海牛的比赛时就出了大事,比赛进行到第92分29秒的时候,曲波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周伟新不顾国力队员的辩解,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了罚球点,肖战波将点球一蹴而就,之后就爆发了甲A联赛史上最著名的“3·24西安球迷骚乱”,骚乱中球迷一共烧毁了三辆运送特警用的大客车和一辆警车,而遭到不同损毁的民用车则不计其数,警方不得不出动防暴警察才将事件最终平息。

  事故:申花怒斥黑哨

  2002年8月31日,周伟新执法沈阳金德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上海申花对比赛中的三次有争议的判罚严重不满,俱乐部上下义愤填膺,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如果裁判再这样下去,这球就根本没办法踢了,这是对俱乐部、教练、队员和球迷的不尊重。”申花俱乐部将一盘清晰地反映这三个有争议片段的慢动作的录像带交给中国足协,而此后足协官员李连胜也曾经特意赶到上海听取申花的意见。

  事故:辽小虎围攻

  就在今年的联赛中,周伟新也曾经被队员疯狂围攻。6月27日,辽宁队客场战青岛,争议的导火索来自下半场第35分钟,青岛队隋勇在对方小禁区内与张永海发生碰撞后倒地,周伟新立刻判罚了点球。一瞬间辽足队员从各个方向围攻裁判周伟新,之后助理教练于明和领队苏晓东被相继罚出赛场。

  事故:九黄一红

  除此之外,周伟新在9月26日举行的第12轮上海国际对青岛贝莱特的比赛中,竟然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在去年大连实德主场对云南红塔的比赛中也曾经出示了9张黄牌。

  尽管周伟新引起争议的比赛实在是不少,但他却连续四年被评为国际级裁判,“事故”不断却仕途灿烂,神秘的周伟新给人留下的只有一团迷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