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公安部官员挂职足协副主席 司法介入并非无门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思源上海报道 对足协而言,说声“请司法介入”真的好难!但事实上,足协并非不具备这样的关系或者说资源,现任足协副主席的吴明山本身就是公安部的局级高官,足协应该可从此方面入手,寻求司法合作。

  去年8月,在香河召开的中国足协代表大会上,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吴明山虽然出身于公安干警,但对中国足球却有着相当的了解,早在90年代 中期,他就已经与中国足球结缘。1994年,吴明山曾与戚务生观摩过美国世界杯,在许多大型中国足球的大型涉外赛事中,都曾有过他的身影。既懂足球、又身在公安部这样职能部门任职,足协在申请司法介入时,应该不要忘记吴明山的存在。

  其实,在去年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选出了十几位中国足协地方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副主席后,中国足协在强化与这些职能部门的合作,以加快中国足球步入正轨的尝试便早已开始。中国足协副主席中的一位是国家教育部某局级官员,从去年下半年起,阎世铎就率先与教育部开始尝试女足方面的合作,将女足引入大学校园,同时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地区的中小学中开展女足运动。类似这样的合作与教育部能搞,在赌球如此泛滥的当前,足协也完全可以通过与公安部进行密切合作,打击赌球,整饬中超。

  事实上,取证的问题虽然对足协而言存在许多困难,但如果有公安部门直接介入帮助取证,通过现代化的侦察手段获取赌球证据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更有人直接建议,“如果将某些赌球的网站进行封杀,让赌徒无法登陆这些网站,那么可以在相当程度上缩减赌球的人群。”关键的问题,还是足协是否真的下定了惩办赌球的决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