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鲁能队员对涅波上海执教并不“感冒”:他真的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晓济南报道 “涅波执教申花?不是年初就在谈这事吗?现在终于定了?”这是一位鲁能泰山队队员听到这一消息时的一连串反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这位泰山队员笑笑说:“是吗?那要恭喜他了,恭喜他又能重新回到中国工作了。”

  与涅波最初在沈阳时的辉煌经历不同,他在鲁能的两年充满了争议。在刚进入泰山队后,涅波与俱乐部、球员曾有过一段“蜜月期”,涅波的儒雅风度以及他倡导的全攻全守 打法都普遍受到球队内外的欢迎。但从2002赛季的后半程开始,球队内部开始传出对他的战术思路以及训练方法的质疑声。2002年赛季,泰山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但涅波在鲁能执教的第二年过得并不如意,他与球员之间的矛盾屡屡被媒体披露,涅波认为是球员与他的沟通不够,而球员则认为他的战术思路并不适合这支球队,在争议与矛盾中,泰山队的成绩也直线下滑,这个赛季泰山队直线落到第12名,这也是该队甲A十年的最差成绩。

  鲁能俱乐部方面对涅波还是给予相当高的评价,副总经理韩公政认为,涅波给泰山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如果说今年我们的成绩还不错,我们还是要感谢涅波以及其他几位前任为球队打下了底子。”韩公政表示:“涅波在大胆起用年轻队员方面确实有自己一套东西,不少目前已经在球队中挑起大梁的年轻队员都是在涅波手下锻炼出来的,像已经是国脚的刘金东,就是涅波一手提拔进主力阵容的。还有国青队的万程、苑维玮等人也是涅波教练调到一队的,虽然万程目前因为有伤影响了他的状态,但在涅波执教时,万程就参加了联赛并担当过主力,上赛季最后阶段,苑维玮也经常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应该说,这都是涅波教练给我们这支球队留下的财富。另外,我认为,涅波在确立我们这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方面也做出了不少贡献,他的倡导的全攻全守战术对我们目前的战术风格也有积极地影响。虽然今年我们没有继续合作,但我们认为他还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

  虽然俱乐部对涅波评价很高,但部分涅波执教过的球员却对他并不“感冒”。一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这位教练,我没什么好说的,毕竟他曾经担任过我的教练,在这个时候我更不能说他不好。要说评价,去年年底那段时间,媒体上不是已经评价了很多吗?”说起来,涅波在执教鲁能最后那段时间,他的日子可真是不好过。球员、媒体、球迷对他确实有过不少质疑,有人说他总是推卸责任,有人说他战术思想落后,而最让一些泰山队员感觉不满的是他的训练手段过于单调,“翻来覆去就是那一套,不是100米就是50米”,当时队里甚至传出了一个关于100米和50米的玩笑来表达球员对此的不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