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承鹏新闻分析:这是场玄机顿出的足球三角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5:35 《足球》报

  从任何一张北京市政地图来看,北京国安俱乐部、北京市足协、中国足协三个所在地标都形成一个类等边三角形,工体、先农坛、龙潭湖,多少年来相互依托却又纠缠不清。

  从现在事件的形势发展来看,“国安退出”又恰在政治、在经济、在江湖中形成又一个等边三角形,互相依托又互相纠缠。

  昨晚19时10分,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向北京市足协通报:国安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从行业领导关系来看,北京国安—→北京市足协—→中国足协是个顺理成章的次序;从“危机公关”来看,北京国安—→北京市足协—→中国足协也是个聪明无比的次序。

  北京国安到底会不会真的退出?我从不怀疑这次国安退出的决心,但关键是怎么退出?地图充满了人类的智慧,我想说的是——“国安退出”事件在未来一击的走向肯定会沿着地图上所标明的权力(或势力)三角架构而进行。

  昨晚19时10分,北京国安为什么不向中国足协,而向北京市足协正式通报“我决定退出”?在地图上北京市足协更远,在中超章程上中国足协也才是“正主”,无论加入或退出都要经过“正主”同意——但玄机就在这儿,北京市足协不仅是北京国安在城市所属地的行业领导,更是在一场危机中一架安全的桥梁。缓冲,让北京市足协来缓冲可能是在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的斗争中很合理的办法。

  中国足协出人意表地没有对几乎没有异议的纪律委员会意见进行正式下文公布,但散出风来将对国安不利,北京国安没有公布“退出声明”,但向地区(城市)所属足协报告“我要撤了”。这个时候,谁也不能示弱,谁也不能先出招,因为中国足协如不杀一儆百,诸侯将纷纷效仿罢赛,而北京国安如果束手就擒,今后的日子真没法过了。 过两天,阎世铎将去科威特督战,今天,李士林将远赴国外考察。事情很微妙。

  从程序上,北京国安已经“退出”一步了,如果另一只脚再迈出去,中超元年将无比滑 稽。在大半程后,有11支队伍参赛,这不仅在积分上给各队造成不公平而且给赞助商的打击太大,赞助商绝不会漠视中国首都的市场突然缺失。没有北京国安,赞助商们离开阎世铎的速度将是惊人的,经济决定一切,尤其对穷愁潦倒的人来讲。

  所以,估且不论正局级的中国足协是否在政治上得罪得起副部级的中信国安,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不可能因为要强硬一次就加速毁掉岌岌告危的经济基础。

  我相信昨晚19时10分向北京市足协通报“退出”的一定是李士林做的,因为只有有革命斗争经验的人才能想出这样的高招。给他信心的有两点:一、他这次是真想退出而非2000年4月那次是欲走还留,所以他能更主动;二、“国安退出”既成事实后,所造成的负面后果于中信国安轻,于中国足协重,杨祖武说了:“不投每年几千万,还能给公司员工多谋点福利呢”,但中国足协呢?总不可能把武汉红金龙、珠海中邦紧急调上来中超吧,国安退出——中信国安不会崩盘,中国足球却会崩盘。

  事情已经不是阎世铎和李健一(甚至李士林)之间能够摆平的了,只有更高的高层,只有更懂政治的政治,才能把各方利益损失控制在最小化——足球不是足球,足球是政治,这是在中国最真理化的解释。 所以,地图上那个三角之一的北京市足协的存在弥足珍贵,这个不起眼的机构成为一场恶战前的缓冲滩头——以等待高人的到来,凌驾三角之上,从后几何角度来看,真像一个牢不可破的“金字塔”。

  昨晚19时10分,在北京国安和中国足协这场战斗中,突然出现一个“北京市足协”,让人遐思不断,真的,足球也是地缘政治——让我们看一场玄机顿出的“三角政治”吧。(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