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安要牵头“大联盟” 一份按下不表的退出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4:5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正式向北京市足协通报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并借此渠道向北京市政府进行了汇报,但由于种种原因,对于自己早在4日晚就拟好的一份“退出声明”却按下不表,但在这份声明里国安旗帜鲜明地呼吁成立职业大联盟,并在最后一条里称自己愿意牵头各俱乐部开会研究。

  “退出声明”一共分三大项18条。第一部分表示了对“沈京之战判罚的意见”,由 于中国足协在5日下午的纪律委员会后并没有马上公布处罚意见,所以这一部分也只是针对足协有可能进行的处罚的强烈反馈意见,国安称:中国足协不顾比赛事实,并违反中超规则,在并未经中超委员会提请下就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属于错判;第二部分涉及到了“国安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称:中国足协工作不力,对足球环境的不干净负不可推卸的责任,以中国足协现有的领导能力,已不适合现在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存在着很大痼疾,所以北京国安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在这一部分中,国安还列举了足协工作不力的诸多具体事例,比如联赛财务工作并不公开,投资人和纳税人的利益得不到保护,比如假球黑哨问题得不到解决,除了一个龚建平之处还有许多“黑名单”上的裁判并没有得到有效警戒,比如赞助商的退出,比如市场开发的问题(特别提到足协官办的福特宝公司)……

  第三部分中,北京国安声明:正是由于目前低下的足协管理、行政能力和足球环境,所以为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呼吁成立“职业大联盟”。一方面,北京国安开始准备邀请专家考察引进欧洲足球先进国家“职业联盟”的模式,另一方面也密切与中超其它一些俱乐部联络,国安称,自己愿意牵头邀请各家俱乐部进行研究。

  这份声明本来准备在5日下午向新闻界公布,由于中国足协并没有马上公布处罚意见,所以才按下不表。国安集团高层领导专门为此声明进行修改添加,特别强调了国企单位的政治性,在“声明”的导语部分强调了“国了国家荣誉”、“热爱足球”等内容。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由于中国足协没有公布处罚决定,所以国安尚不可能公开此声明,但如果足协做出了不公正的处罚,将在第一时间将此声明公诸于众。”

  总局望足协慎重处理

  中国足协在纪律委员会后并没有马上公布处罚结果,但由于与会者的意见比较一致性的认为,应该重罚北京国安,所以,中国足协心里其实已经开成一个倾向性意见,只不守为了策略性,未能公布。但是昨天傍晚却有信息传来,密切关注消息的国安俱乐部上层人士透露:其实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已经将处罚北京国安的初步意见向总局进行汇报,但总局有关领导希望中国足协慎重处理此事,“总局驳回了足协的意见”,一名国安高层人士昨天下午19时向记者透露。早在2000年4月北京国安退出的那场风波,最后摆平此事的也是依靠中信国安、总局的领导联手合作,虽然目前有袁伟民要求重罚国安的说法,但由于国安真的退出确实是中超元年一件大事,说不定会对整个中超形成毁灭性打击,所以在态度严厉的前提下,具体手段讲究策略也是一种行事风格。(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