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英格兰足球官员谈现代:误判正常 难以想像会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5: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4日电(记者刘广) 北京现代队在日前举行的中超足球联赛中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而集体罢赛,引起轩然大波,即使英格兰足球管理机构的官员也对此颇感不解和惊讶。

  英格兰足球联赛中一样会出现裁判争议,但是还未有集体罢赛之举。英超联盟发言人丹-约翰森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不满判罚而拒绝比赛的事情在英超发生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一方面,英超联赛历史悠久,并拥有一支被认为是当今各国联赛中最优秀的裁判队伍,联赛中稍有判罚争议都会引起广泛争论。即使出现判罚错误也是正常的,因为裁判毕竟是人。

  另外,参加联赛的都是职业俱乐部,球员在比赛中如对判罚不满,最多是围着裁判抗议而已,纵使有拒绝比赛等不寻常举动,俱乐部和球员会遭到严厉处分,包括扣联赛积分以及罚款,暂时被取消参赛资格,甚至最后被开除出联赛。

  英格兰足总负责对英格兰各级足球联赛进行纪律处罚。英足总发言人安-库珀在听了新华社记者的叙述后表示,他还未听说过有球员因不满裁判而罢赛,至少在真正的职业联赛中不可能发生。问及如果真有此类事情发生足总会怎么办时,库珀答道:“我们没有遇到此类事情,因此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的问题。”

  英国《卫报》足球专栏记者凯文-麦卡拉也表示,他报道了那么多场足球比赛,还未见到类似情况发生。“球员当然会有对裁判判罚不满甚至愤怒的时候,但最后都是继续比赛。”麦卡拉同时指出,英格兰足总很注意维护裁判的权威,对场上不尊敬裁判的行为都严厉处分,如英超查尔顿队前锋迪卡尼奥因为不满判罚推搡裁判,结果被禁赛了很长时间。

  但如果确实是裁判出现了判罚失误怎么办?库珀说,英格兰职业联赛专门有一个裁判委员会负责对裁判的执法表现进行评估。如果真的有不当判罚,该裁判就可能受到处分。比如本赛季曾有裁判在向一名球员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却未将该球员罚出场外,该裁判因此被取消执法资格一个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