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杨祖武一夜未睡考虑上书足协 牺牲现代队换取联赛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6:56 北京晚报

  在北京现代队中途退出比赛的事件发生一天之后,愤怒得一夜没睡的杨祖武心情平静了一些。在昨天上午北京现代队回到北京之后,当教练和队员们都放假回家的时候,杨祖武在自己的办公室中回忆着甲A10年以及中超元年国安俱乐部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遇到的种种不公,杨祖武也在思考着国安俱乐部以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的未来。面对现代队退出比赛后所造成的比赛结果被判0比3失利,以及随后有可能招致的种种处罚,杨祖武表示,我们甘愿以现代队的牺牲来换取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清白。

  回忆:赛前的先兆

  当谈起那场不愿回忆的比赛时,杨祖武说,在比赛开始前,已有一些不好的先兆,在比赛前3个小时,裁判监督到现代队驻地以主裁判认为两队队服颜色相近为由,让现代队更换服装,让人费解。杨祖武说,对于主裁判,有权要求球队更换比赛服装,但是在上午的联席会议上,主裁判在看到两队的服装颜色时为什么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再说,现代队参加职业联赛11年来一直穿的就是绿色的比赛服,和穿蓝色队服的球队也踢过无数场比赛,从没有出现过服装颜色相近的问题。

  杨祖武说,当时就感觉到这场比赛很难打。但是为了稳住教练和队员的情绪,赛前裁判要求更换比赛服的事情没有向教练和队员说一句,而是要求队员一定要稳住情绪,并具体提出,无论场上出现什么情况,全队只能由队长陶伟一人与裁判交涉,其他队员不许和裁判发生任何冲突。杨祖武感叹道,没想到最后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

  退场:无奈的选择

  对于现代队在比赛中退场,昨天在俱乐部杨祖武第一次表达了当时场上的情况和自己的想法。杨祖武说,开始时,现代队没有退场的想法,按照比赛要求,队员们都站在场地内,教练则没有走进场地一步。我们只是希望当时的主裁判能够听从一下别人的意见,希望裁判看一下比赛录像,看一看是否真的是我们犯规。

   在前两轮北京现代客场打四川冠城队时,当时对方的教练违反了规定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而且在对方提出的要求没有道理的情况下,主裁判竟能改判比赛结果,而现在我们提出合理要求的情况下,主裁判竟会一意孤行。在这种情况下,退出比赛是无奈而惟一的选择。现代队退场出于两点原因:一是给裁判一些时间,希望他能够看一下录像,改正错判;另一方面,由于担心裁判的错判而导致场上情绪已无法控制的现代队队员如果继续比赛的话,很难保证是否会出现冲突或过激的行为。为了保护我们的球员,也为了使比赛不会有更加难以控制的局面出现,现代队不得不先回到休息室。

   目的:以现代队的牺牲换取联赛的清白

   对于现代队退出比赛有可能招致的种种处罚,杨祖武表示,自己无所畏惧,因为现代队此举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以现代队的牺牲来换取业内人士的警醒,中国国内足球职业联赛的环境已经恶劣到让球队无法生存的地步。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中超联赛危矣。杨祖武说,自己目前正在考虑以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现代队教练组组长和中超常委会委员的身份上书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在介绍整个事件的同时,提出解决此事的几点希望:首先,针对本场比赛中出现的情况以及目前中超联赛面临的种种问题,召开中超委员会或者中超常委会,尽快对有关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其次,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加强裁判的选派和监督,给中超联赛创造出公平竞争的环境。再次,建议中国足协能够代表各俱乐部出面与司法部门联系,对于日益严重的赌球和假球进行司法监督。杨祖武最后表示,如果能以现代队的牺牲来换取方方面面人士对问题的关注,能换取中国国内职业联赛的清白,能换取让各个俱乐部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我们认为这样的牺牲值得。本报记者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