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鲁能大胜辽足死咬深连不放松 李霄鹏豪言夺冠希望尚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宋国庆济南报道 主场大胜辽足后,鲁能泰山以中超榜眼身份进入休整期:他们与少赛两轮的大连实德同分,比深圳健力宝少5分。在队长李霄鹏看来,第二名算是一个还不错的结果,“我们现在与深圳、大连‘咬’得特别紧,只要不被这两个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就还有夺冠的机会。”

  李霄鹏认为,现在联赛排名基本反映出各队的实力对比,“从人员构成上,我们这 三支球队绝对是今年最强,这样的排名很公平,至于最后谁能夺得冠军就看下一阶段各自的发挥了。”而高尧则分析说,下一轮鲁能主场迎战深圳的比赛将对球队今年的夺冠形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我们能顺利在主场击败深圳,两队的分差将缩小至两分;而一旦平或负,再想夺冠的事恐怕就有点不现实了。”

  不过,曾带领南斯拉夫游击队9夺冠军的主教练图拔却觉得机会并没有离鲁能而去,“中国联赛与其他联赛有所不同,在这里并没有真正的强队,弱队翻盘的事情并不少见,只要我们不放弃,就完全可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就在球队上下对夺冠念念不忘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却适时地给大家泼冷水。他表示,“虽然球队目前排名中超第二,但第三名大连队与我们积分一样,还少赛两场。后面还有7支球队与我们的积分差距在两场球以内,一两场打不好,我们就有可能被其他球队超过。通过前一阶段的比赛,各队对我们都比较关注。因此,大家要调整好心态,要有去拼对手的信念、恒心和毅力,时刻保持打苦仗硬仗的思想,坚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此外,董罡同时也认为,进入中超以后,中国足球长期积累的一些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他说:“为了国家利益,国家队、国青队在联赛期间前后抽调了我们14名队员,对球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我们的队员在参加完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后,在联赛中的竞技状态出现明显下滑。而国青队的征兵更是造成我们在主力队员受伤或者停赛情况下无人可换的被动局面。到现在为止,球队还从来没有登上过中超积分榜第一位,还没有实力谈冠军。我们既要坚定信心,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困难和压力抛给对手,决不能把麻醉剂注入自己身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