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阎世铎5日召集重案组 慎重研究罢赛事件处理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起罢赛事件的诞生,也让足协官员们的国庆长假就此终止。5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八位委员将齐聚京城,组建“国安罢赛”这一重案调查组,而行将卸任的阎世铎将亲自主抓这一“重案”的处理。

  今年“十一”是阎世铎在足管中心主任位置上度过的最后一个国庆节,如果没有这次罢赛事件,他可以在美美休息几天后全力以赴投身国家队西征科威特当中,但罢赛彻底打 乱了这一部署。2日罢赛发生的当夜,国安副董事长罗宁便直电阎世铎,向其讨要说法。昨日一早,阎世铎便赶到足协上班。主席加班,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裁判办主任李东升等中层干部也先后抵达足协开始假日办公。

  作为罢赛事件直接导火索,沈京之战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成了昨天阎世铎首日办案的主要突破口。他要求裁判办主任李东升组织相关人员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并细读裁判报告,尽早给出相关结论。与此同时,阎世铎先后致电国安俱乐部以及北京市体育局等有关方面的领导,进行沟通。在给国安董事长李建一的电话中,阎世铎表示足协正在研究比赛录像,希望国安方面“稍安勿躁”,静静等待。

  毕竟身处首都的老牌俱乐部国安发生这种罢赛事件,在京城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出离愤怒的国安更是表现出了“舍得一身剐”的无畏气势,阎世铎转而致电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希望作为地方体育长官,孙局长能够出面帮助缓和气氛,以利于事件的解决。

  尽管阎世铎言行中充满安抚味道,但足协纪律处罚条例中对罢赛事件的定性是恶劣的,处罚也是有章可查、有法可依的重典。无论如何,依律办事都将是阎世铎在处理罢赛事件中必须面对的问题。由于主管纪委会日常工作的纪委会副主席马成全昨日正在河南参加建业俱乐部的十年庆典,昨日阎世铎并未开始定性与处罚国安的程序。据悉,在马成全今日归京后,明天(5日),足协纪委会八名委员将聚会北京,开始研究对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理。

  目前,足协纪委会由8名委员组成,其中足协代表是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和足协的法律顾问华敬风,各地方足协秘书长占据了另外六个席位,分别是沈阳的范广会、深圳的李少辉、上海的卢申、湖北的孔建华、四川的叶国治和山东的陈晓政。虽然纪委会在今年各级别联赛开始后已经开出了24张各色罚单,但都是通过传真和电话的方式进行处理意见的传递,6名地方纪委会委员在“十一长假”期间齐聚京城,研究对国安的处罚意见,足以看出足协对此次罢赛事件的重视与谨慎。

  依照今年2月修订的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第11章有关罢赛问题的规定,中国足协纪委会将在给国安罢赛正式定性后,进行量刑。除了判沈阳金德队3比0战胜北京现代外,国安还将面临被倒扣至少3分的处罚,而最严重的处理甚至包含降级。(详见附文)

  不过,毕竟这次罢赛事件牵扯的方面太广,而蒙冤受屈的北京国安又获得了舆论以及业内广泛的支持与同情,在量刑伸缩性较大的空间当中,这一重案的处理前景很难揣测。极有可能成为阎世铎任内最后一次重拳出击的违纪处罚,其力度如何,也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联赛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也一样关注着罢赛事件。国家队即将于5日开始集训,他担心罢赛事件会影响到国安三名国脚徐云龙、杨璞和郝伟。不过,在观看录像并询问有关当事人后,得知徐云龙只是按着教练的要求召集队员到场边,而杨璞也并未出现对裁判不礼貌的行为后,朱和元表示这三位国脚将会正常到国家队报到。

  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十一章有关罢赛问题的处罚规定

  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参赛球队未按规定时间(指中国足协规定的开赛时间)或人数参加比赛的,视为延误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的, 视为弃赛;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的视为罢赛;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虽未超过规定时间但造成不良影响的,比照罢赛论处。上述情形可根据情节给予下列处罚:

  (一) 罚款;

  (二) 判对方本场比赛3:0获胜;

  (三)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

  (四)降级;(五)取消转会资格;

  (六)取消注册资格;

  (七)其他处罚。

  前款各项处罚可以独立或合并适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