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虎落平原险平川军 哈恩密授贾秀全锦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0:48 东方体育日报

  几乎和近来所有的比赛一样,川沪之战的赛前气氛很诡异。一边是,四川冠城队每一个积分都关系到保级的命运,另一方面,打不赢四川就下课的传言困扰着申花代理主帅贾秀全,这场比赛就显得更加引人注目,气氛亦愈加诡异。

  在成都体育中心一楼大堂落座小憩,迎面遇见一名当地记者,开口便问:“这场比赛的盘口是多少?”盘口这个当前中国足球差不多最精准的预测大师,常常左右着让你绞尽 脑汁也找不到答案的比赛结果。“听说是平手,而且四川冠城的‘水位’更低。”这名记者自问自答道,“不过,这倒符合川沪两队的现状,四川队的确是一支弱队,申花队不是有人要做掉教练吗?”有意思的是,一名官员加入了记者的“讨论会”,一开口也是“盘口是多少”。

  将近七点,两队都进入了成体中心体育场,开始了赛前热身。球场内冷冷清清的,只有三、四千名慵懒地坐在看台上,这给了追星小妹妹们机会,她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在看台上打出“于涛加油”的横幅,也敢于尖着嗓子高喊“张玉宁,我爱你。”

  冠城队主教练高惠辰和俱乐部常务副总唐兴华拿出刚刚复印出来的首发名单,“陈刚不上,卞军好像根本就没来成都?”高惠辰的表情很轻松。贾秀全站在球门一侧,看不出来他是在训练马丁内斯们的进攻,还是在部署杜威们的防守。在他的身后,是楼世芳和眭建华两位申花老总,楼总黑着脸。

  申花俱乐部副总眭建华见到记者,很热情地过来和记者寒暄,“这场球怎么打呀,拿得下来吗?”记者随意地问道,眭建华没有直接回答,“四川队的情况也不好吧?”他说。记者告诉他,四川队虽然赢球的场次少,但他们积分靠后主要还不是输得太多,他们是平局太多,眭建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楼世芳突然走过来,一把将眭建华拉走,黑着脸,

  又一名成都记者冲过来,满脸惊诧地大声说道:“怎么回事呀?现在外面赌球公司的盘口竟然开到了四川冠城让一球,而且‘水位’只有0.1多点。”这位记者很详细地解释道,四川队如果胜申花一球以上,下注一千元才有一百多的进项,而申花队只要打平,下一千元,竟然有一千七百多的赚头,难道四川队要大胜申花?一切都在诡异中开始了,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和翻译董峥已经悄悄地主席台就座,一向敏感的四川记者们还在热烈地讨论着这场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比赛。

  开场仅仅9分钟,张玉宁就让申花队医两度冲进了球场,第二次,贾秀全不得不替换下了他,一位一直在看台高喊“张玉宁”的小妹妹,“哇”的一声就哭了。抽搐了一回,小妹妹不得不改口高呼“孙吉”、“孙祥”了。

  申花队的上半时很糟糕,根本就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临近上半时结束,一群散兵游勇般的申花后防线,终于被四川冠城队撕破,邹侑根和丹尼尔两个人同时出现在禁区内争顶头球,后者将皮球顶进申花大门,屠戮真的要开始了?

  主席台上的哈恩开始在记录本上写写画画,不是和翻译董峥交谈几句。中场休息时,哈恩没有离开主席台,钻了一个空子跑到哈恩面前的记者,也没有讨到任何有用的消息。关于申花那个失球,因为那正是杜威的布防地带,记者追问哈恩,哈恩也是装聋作哑,满口不知所云的“很好,很好!”不断追问之下,哈恩才开了一点金口,“上半场比赛打得很一般,我没有太多想法。”哈恩无奈地表示。当记者问起,纸上的5号、14号是什么意思时,哈恩没有隐瞒,“我来这里就是看看国奥的队员,5号杜威之前受伤了,我一直没有看过他的比赛和训练,所以来这里看看。14号孙祥进过我的国家队,我对他已经比较了解了,但我差点分不出他和17号(孙吉)了,所以记下来。杜威到目前为止表现得都比较正常,他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运动员。”哈恩说。

  中场休息,楼世芳和眭建华匆匆走下看台,向球队休息室疾步而去,和他们一起的居然是哈恩的翻译董峥。申花队在下半时由马丁内斯将比分扳平之后,看台上都在传:“哈恩中场派董峥进了休息室,向贾秀全密授锦囊。”之前,在主裁判吹响中场哨时,楼世芳走到哈恩面前,后者附耳密语。

  临终场前被扳平比分的冠城队有些烦躁,慢慢向休息室走去的冠城副总唐兴华也听说了哈恩中场献计的传说,老唐大吼道:“未必他是神仙,我才不信呢。”从记者身边匆匆走过的申花副总眭建华,满脸笑意,“马丁内斯‘废’了对手一人(川队28号韩国外援阻挡马丁被红牌罚下——编者注),又进了一球,当是球队最大的英雄。”眭建华很赞同记者这个评价。

  申花总经理楼世芳没有和球队一起离开成都体育中心,比赛一结束,他和阿里·哈恩钻进一部小车,绝尘而去。

  深夜,哈恩出现在上海申花下榻的酒店,他惦记着受伤下场的张玉宁…… (本报驻成都记者妙红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