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辽足派系林立平衡破裂 肇俊哲摔了袖标谁还敢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凌聪报道 空气紧张、情绪低落。这已经是一个能够看到见、感觉出来的事实。就像每年辽宁队都要经历了一次大动荡一样,这一次“小肇事件”对于辽宁队的打击同样是致命的。因此,如何在短时间让队员们恢复到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对于辽足来说才是当前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输了球得了红牌

  当肇俊哲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在场上咆哮时,场上不少辽宁队球员的激动情绪都在那一瞬间被小肇带了起来。先是在肇俊哲把队长袖标掷向郭辉的时候,郭辉立刻十分用力的丢给了王亮,而王亮则更是恶狠狠地走到场边把袖标摔到了地下。随后,几名球员都试图再给小肇戴上队长袖标都没有成功。最后还是小将徐亮从场地的另一侧大老远跑过来捡起了袖标戴在了左臂上。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的球员在场上过于急躁,进攻中更是毫无章法可言,甚至大家开始有意识地把皮球交给肇俊哲,由这位精神领袖来完成最后一击。但是,对进攻的影响还不是最大的,就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谁也没想到,辽宁队竟然出现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结果导致辽宁队第二粒失球。

  昨天,辽宁队一位教练很无奈地说道:小肇当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作为队长,他在场上当时做出的行为肯定是有些不太理智,队员们陷入了他的冲动情绪之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张海峰领的那张红牌。这下对球队的损失有点太大了。直接影响下轮与鲁能队的比赛。

  谁还敢当队长

  小肇不来当队长,谁还能来当队长,谁还敢来当队长。这是辽宁队眼下必须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更为关键的是,当辽足怒摔队长袖标的举动也彻底摔破了辽宁队内部现有的、微妙的平衡。

  如今,辽宁队中仅存的“小虎”们时不时都在回忆当年的时光。他们一起光屁股长大,十余年后大家一起站在了超霸杯的领奖台上,成为中国联赛最年轻的一支冠军球队,那时候全队二十几个人都跟一个人似的,即有什么脸红脖子粗,老爸张引一耳光打下去,一脚踹下去就没有什么解不开的小疙瘩。但随着李铁、李金羽、张玉宁、曲东、吕刚、李尧、肖战波这些队员的转会,原来的辽小虎早已经土崩瓦解。当年的张引麾下的球员已经不占多数,相反从辽青收购的球员及近些年转入辽宁队都开始另立山头。

  在辽足现有的球员中,肇俊哲、王亮、朱锴这些十几年一起长大的球员当然是拆不散的兄弟;而张永海、王新欣、张海峰等辽青球员也是培养了多年友谊的好哥们;从八一队转会的而来的郭辉则和老队员刘建生等人很快成为好朋友。而队长小肇除了在队中的资历最老之外,无论是踢球的水平还是在圈内的名声都是众人无法比拟的,因此小肇这次爆发之前,几方面倒也保持平安无事。

  但是,随着辽足人员更新,俱乐部及球队高层也在重新逐渐培养着自己的心腹爱将。长时间以来,高层目光青睐的几个对象大家虽然表面不说,但是心底下都明镜得很。也正是这个原因,在这次与健力宝队的比赛中,高层才十分保留地直接授意个别心腹队员,而队中大部分球员甚至教练组都不知情。在这种情况下,在准备会上,大家达成一致玩命拿下对手,最后却变成了莫名其妙地丢球,这自然让肇俊哲这样的看上去还是队里的核心感到十分羞辱。

  现在,微妙的平衡被彻底打破,队伍的矛盾也开始彰显于天下,也许这才是让辽足最难以收拾的一个乱摊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